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親媽殺兩子判死刑 隋棠怒批:法官搧所有母親耳光

東森新聞 2020/11/27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名吳姓單親媽媽殺害兩名子女遭法院判處死刑引發熱議,藝人隋棠發文認為這樣的判決像搧了所有母親一大耳光,立委王婉諭認為判決太過簡化,網紅陳沂則表示,吳姓單親媽的作為完全符合判死要件,但單親媽的律師表示會上訴二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吳姓媽媽騎機車載兩個孩子進入摩鐵終結孩子性命,法院一審判決法官認為吳姓媽媽只因一時不順遂就斷然片面決定終結孩子的生命,合理化理由,重判死刑,但這樣的判決卻引發各界熱議。

 

▼吳姓媽媽終結兩個孩子性命,法官認為吳姓媽媽因一時不順遂就斷然終結孩子生命,重判死刑。(圖/東森新聞)

藝人隋棠在臉書重砲發文表示彷彿看到法官用行動搧了所有為生活、為孩子拼命的母親一大耳光,既有制度永遠對真正的邪惡展現最大的包容,卻用最嚴苛的標準檢視被迫屈從的人。

 

▼藝人隋棠在臉書發文表示彷彿看到法官用行動搧了為孩子拼命的母親一大耳光,對判決相當不滿。(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立委王婉諭表示,她覺得這樣的無助其實是普遍存在大部分在育兒生活,尤其是單親父母的育活上,所以才會引起大家這麼多的不滿意,「覺得這樣的判決真的是太過簡化,或是太過不了解育兒生活上遇到的困難。」

 

▼網紅陳沂認為單親媽媽為正常行為能力人,且犯後無悔意,完全符合可以判死刑的要件,這樣的說法也獲得不少人認同。(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不只隋棠,王婉諭也認為單親媽媽犯案後,整起事件隱含的家庭問題更應該要被重視,在網路上也引發正反論戰,還有律師PO出怪醫黑傑克第二集的第2篇二度死亡的少年,比喻遭判死刑的媽媽,台灣迷因也貼出梗圖,認為吳姓媽媽在生活內外夾攻外,又吃了法院判決一拳,網紅陳沂則認為單親媽媽是正常行為能力人,犯後無悔意,殺直系血親,完全符合可以判死刑的要件,這樣的說法也有不少人按讚認同,這場判決各界關注,吳姓媽媽的律師也聲明將繼續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預售屋紅單」涉炒作!竹縣消保官開單重罰120萬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