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 家屬寫信籲韓國修法嚴懲

2020/11/27 11:24 字級:
讀稿
台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  家屬寫信籲韓國修法嚴懲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在首爾遭酒駕撞死,親友透過青瓦台網站發起20萬人連署。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今天公布家屬給韓國政府的一封信,呼籲盡速修法嚴懲。

YT廣告

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曾以琳6日在當地遭酒駕撞死,她的父母悲慟不已,發起連署,盼韓國政府能提案修法嚴懲酒駕肇事。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今天持續呼籲,民眾力拚連署人次跨越20萬人次門檻,藉以稍稍安慰曾慶暉夫婦喪女之痛於千萬分之一,並讓家屬得以與韓國政府對話。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也公布目前正在韓國防疫居家隔離中的曾母一封信,以受害者的母親身分向韓國執政當局沉痛要求。

信中表示,「曾以琳綠燈走在斑馬線上,被酒駕高速闖紅燈撞死,才28歲年輕美麗的生命就消失了,讓白髮的我們,失去了唯一寶貝的女兒;再也聽不到她甜美的叫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信中也指出,希望韓國政府修法,可以對酒駕有更嚴厲的法律,提高防範悲劇再發生,也讓兇手們付出其一生自私殘忍的後果,這樣曾以琳就不是白白犧牲的生命。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寄給韓國政府一封信。(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提供/中央社)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在首爾遭酒駕撞死,親友透過青瓦台網站發起20萬人連署,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27日則公布家屬給韓國政府的一封信。(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韓國酒駕重刑仍百餘人致死 駕駛人安全意識才關鍵
台女韓國就學遭酒駕撞亡 父痛心號召連署「加重罰」黃敏惠聲援
嘉義醫師愛女命喪韓國 駐韓代表部助家屬善後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首爾 嘉義 麻醉 衛福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