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金局官員涉收賄控股 勞動部:虛心檢討研擬防弊

中央社 2020/11/26 23: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基金局官員涉收賄控股 勞動部:虛心檢討研擬防弊

對於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操控特定公司股價,勞動部今天說,本案是部內接獲該員涉有異常情資後,主動通報政風處查處;對內控機制將虛心檢討,研擬防弊措施。

YT廣告

勞動部日前查出,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後,指示證券公司以勞動基金帳戶操控特定公司股價,並有不明財產逾新台幣900萬元。北檢今天搜索約談游男到案。

 

勞動部今天表示,本案是勞動部長許銘春接獲游員涉有異常情資後,立即要求勞動基金運用局將游員調離主管職務,並責令政風處進一步查處;有關游員行政責任部分,基金局已予懲處,可能涉有不法情事部分也主動請法務部廉政署查辦。

 

勞動部說明,經查游員確曾在擔任基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期間,於上班時間私自進行興櫃股票交易情事,基金局於今年11月11日記過一次處分;另查證過程中察覺游員可能涉及其他不法情節,因此請政風處循序報請廉政署進行查處。

 

勞動部強調,絕對嚴守自律、不護短、不包庇;對本案相關內控機制也將虛心檢討,研擬防弊措施,以防類此情事再次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賈靜雯爆喜訊「家裡多新成員」 甜蜜親曝性別
「假亡美」摩天輪拍5分鐘 情侶入鏡3秒遭嗆:沒看到老娘?
「CPR壓15分鐘」最新對話流出 孕婦舅傳1張照反惹怒她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