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潛艦國造才開工!台船傳氣爆意外 1工人噴飛慘死1重傷

2020/11/26 18: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潛艦國造才開工!台船傳氣爆意外 1工人噴飛慘死1重傷

高雄台船公司驚傳一起重大工安意外,兩名工人正在船艙內進行,電銲管線修補作業,不料釀成氣爆導致洪姓工人噴飛重摔頭部,搶救宣告不治,而另一名陳姓工人,則是身上有百分之六十灼傷,勞工局已經勒令停工,巧合的是意外前三小時,台船才剛剛宣布潛艦國造開工,沒想到隨後廠區內就出意外,不過記者詢問台船,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負責潛艦國造台船的公司,驚傳發生一死一重傷的工安意外,而在意外發生前的三小時,才舉行潛艦國造的開工典禮。

 

 

中午才剛辦完潛艦國造記者會,下午廠房內就發生氣爆意外,死者的衣物及隨身物品,夾雜血跡。


▼中午辦完記者會,下午就傳出工安意外。(圖/東森新聞)

而當時台船內兩名外包工人,正在船頭的船艙內進行電焊修補管線作業,洪姓工人在艙口,陳姓工人在艙內,由於裡頭有易燃物,過程中導致氣爆,造成艙口的洪姓工人當場噴飛,而陳姓工人灼傷。

 

高雄勞檢處長:「死者當時在做一個監視,遞補物料的作業,所以從那個出氣口爆炸壓力將他整個人都轟出去。」

 


▼洪姓工人受到出氣口爆炸壓力噴飛,搶救後不治。(圖/東森新聞)

原來在前一天,船艙內就進行油漆粉刷作業,疑似尚未完工,又進行了電銲修補,釀成氣爆。

 

洪姓工人當場身上物品,包括安全帽、手機等等都被噴飛,人也飛出去,晚間11點21分,搶救宣告不治,至於重傷的陳姓工人,身上有百分之六十的灼傷,住進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作業環境上有一些疏失,沒有做好現場,各項的管制排除。」

 


▼進行焊接作業時不甚導致氣爆,釀一死一重傷。(圖/東森新聞)

出事的就是這款2800TEU級同型貨櫃輪,陽明海運向台船訂購十艘 ,上半年才剛交船兩艘,而出事的是第九艘,目前還在建造。

 

出事後勞工局已經勒令停工,經記者多次聯絡,台船不是避而不談,就是一問三不知,潛艦國造期間,發生工安意外,不免令外界擔憂又吃驚,至於詳細疏失過程,以及開罰項目及罰金,還要等待調查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京華城工地坍塌釀1死 工安負責人及主任獲緩起訴
建材高處墜下!砸中挖土機 高雄50歲駕駛送醫急救死亡
工人遭3噸沙土活埋慘死!家屬痛哭:鼻子嘴巴都是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