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洋男闖千人洞失蹤!父來台尋兒 樹上牛仔褲竟拉出白骨

2020/11/26 1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洋男闖千人洞失蹤!父來台尋兒 樹上牛仔褲竟拉出白骨

不少登山客都會結伴探訪山中秘境,但事前絕對要做足功課,若不熟悉地形路線,當心可能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日前登山作家劉川裕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紐西蘭青年22年前來台,卻在爬阿里山時離奇失蹤,至今仍是音訊全無,讓家屬痛心不已。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劉川裕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這名23歲的紐西蘭青年名叫魯本,他在1998年時來台爬阿里山,據阿里山小火車司機透露,魯本當時和另外5名青年一起搭到眠月站,隨後一行人就往有名的「溪阿縱走(溪頭到阿里山)」路線前進,一般都要走7、8個小時,司機表示,當時有看到魯本穿著紅色風衣,並背著一個包包便出發了。沒想到幾天後竟傳出魯本失蹤的消息,司機趕緊到警局報案,並提供最後見到魯本的線索,而警方也找來當天同行的5名青年。

 

▼魯本脫隊獨自前往千人洞失蹤。(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青年透露,他們從眠月站往溪頭走,原本魯本和他們一起走,但遇到一條往千人洞的叉路時,魯本卻執意要和他們分開,往千人洞方向走到豐山部落。事後據豐山部落的人透露,千人洞早期有一群漢人來採木頭做木製飯桶,約有18戶居住在那邊,而附近則有原住民部落,某天原住民在附近設陷阱捕到了一頭鹿,但卻沒有去拿,千人洞的居民就把鹿帶走煮來吃,這讓原住民氣的當天晚上就「出草」,以獵人頭的方式血腥屠殺這18戶人家。

 

▼千人洞的傳聞讓當地居民都覺得很邪門。(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事件發生後就有不少奇怪的事情發生,附近居民們也開始流傳,只要經過千人洞都會迷路或失蹤,連當地人都覺得這條路很邪門,不解為什麼魯本執意走那條路。魯本的爸爸後來因思念兒子,便親自從紐西蘭赴台,來到阿里山時,便請當地一名熟知地形路線的民宿老闆幫忙,一行人來到千人洞附近時,竟看到一條牛仔褲掛在樹上,旁邊還掛著有紐西蘭國旗的包包,推測應該就是魯本的物品,民宿老闆爬樹上確認,沒想到拉下牛仔褲後,竟掉出一堆白骨,老闆也在那瞬間感覺頭一暈,像被人用榔頭敲一下。

 

當時一行人帶著東西準備下山,沒想到老闆開始迷路,好像鬼打牆一樣,這才驚覺不對勁,趕快跪下來拜拜,所幸最後仍順利下山。然而,爸爸將骨骸帶回做檢驗後,結果竟然發現骨骸不是魯本,魯本的行蹤至今依然成謎,讓這起22年前的懸案又蒙上一層迷霧。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CPR壓15分鐘」最新對話流出 孕婦舅傳1張照反惹怒她
IG狂曬名牌炫富!網紅遭歹徒洗劫千萬 6月孩慘被抓頭暴打
「假亡美」摩天輪拍5分鐘 情侶入鏡3秒遭嗆:沒看到老娘?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