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女腹爆痛!就醫取出8公斤子宮肌瘤 醫嚇:比雙胞胎大

2020/11/25 21: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台中女腹爆痛!就醫取出8公斤子宮肌瘤 醫嚇:比雙胞胎大

一名台中56歲婦人日前因腹痛至醫院檢查,經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醫師發現在她的子宮長了一顆直徑27公分、重達7.9公斤的子宮肌瘤。之後經過2個小時的手術,才將這個「比雙胞胎還大」的巨瘤取出。送驗後,病理報告顯示為良性子宮肌瘤。

YT廣告

▼56歲婦人因腹痛至醫院檢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長安醫院婦產科魏醫師沛秝表示,早在5年前就檢查出婦人有肌瘤,也建議她開刀,但因為害怕而一延再延,直到上腹部痛才來看醫生。透過檢查發現,她的子宮肌瘤已經大到頂到橫隔膜,嚴重壓迫到上腹部及膀胱,才會使她產生腹痛、頻尿等不適症狀。

 

 

▼婦人子宮內生成了一個重達7.9公斤的子宮肌瘤。(圖/翻攝照片)

 

魏沛秝表示,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40歲以上有近4成的人有子宮肌瘤。隨著年紀增長,女性長肌瘤的情況會更加普遍。目前子宮肌瘤的生成原因不明,但發現會遺傳,所以若是媽媽有子宮肌瘤,女兒也有很大的可能會有肌瘤。

 

 

▼魏沛秝醫師。(圖/翻攝照片)

 

她也提醒,一但發現經血過多、月經會引來疼痛或是壓迫感,或產生了頻尿、壓迫疼痛等症狀,千萬別拖延,必須立刻就醫檢查。此外,魏沛秝表示,雖然子宮肌瘤多為良性居多,但仍有千分之3的惡性機率,提醒女性每年在做子宮抹片檢查時,也需要搭配做陰道超音波,檢查是否有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巧克力囊腫等婦科疾病。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腹痛 巨瘤 驚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