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沒錢葬父!救護協會理事長「好心」幫募款 竟私吞307萬

2020/11/24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少年沒錢葬父!救護協會理事長「好心」幫募款 竟私吞307萬

新竹縣一名14歲的少年,因父親在家中跌倒身亡,平時僅靠父親過生活的他,頓時失去了家中支柱,一名陳姓男子見狀後未經家屬同意,就擅自在網路上PO影片幫少年募款,但這樣高調的募款行為,卻引發網友質疑金錢的流向,果然在檢警追查下,發現陳男竟私吞307萬元的募款金,誇張行徑令人傻眼。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2019年一名14歲的張姓少年,父親因休克身亡,一名陳男不忍少年的處境,擅自開直播替他募款,在不少善心人士的幫助下,短短2天的時間就募集了619萬餘元,沒想到,事後陳男卻被查出,他將其中的307萬元占為己有,近日新竹地檢署偵結,將陳男依公益侵占罪嫌起訴。

▼一名14歲的張姓少年父親因休克身亡。(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名14歲的張姓少年平時與父親相依為命,兩人的生活僅靠父親打零工維生,沒想到在2019年5月27日,少年在家中發現父親倒臥在客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趕緊將他送醫急救,最終仍因心因性休克,不治身亡。

事後,少年的父親在同年6月4日出殯,面對金錢困難的處境,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男得知後,就在臉書PO出募款的文章,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幫幫這名少年,「求各界幫幫忙,讓弟弟可以順利,讓爸爸一路好走,功德無量」,隨後還留下捐款帳號與聯絡電話,消息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分享。

▼陳男擅自替少年募款。(圖/翻攝自陳男臉書)


然而,就有網友指出,陳男先前曾幫助一名小腦萎縮的林患者,募款募到92萬,原本承諾會將金額全數交給患者,不過患者出面表示,陳男事後拿走52萬元,他僅收到40萬元的善款,雖然陳男已將剩餘募款的錢全數交給患者,不過仍引發網友爭議。至於這次張姓少年的個案,少年父親的老闆協助處理後事,坦言自己根本沒請陳來幫忙募款,所幸在新竹檢警追查下,最終發現陳男竟獨吞307萬元的募款,全案目前正起訴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首曝私密閨房照!親揭整理8步驟 網笑:給高嘉瑜看?
尪忙玩手機!不顧嬰狂咳窒息亡 妻崩潰出血慘死
男大生換iPhone12 pro!狂滑5分鐘崩潰:手指凹下去了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