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警大逆轉?男刺死鐵警李承翰判無罪 二審精神鑑定出爐

2020/11/23 2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殺警大逆轉?男刺死鐵警李承翰判無罪 二審精神鑑定出爐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七月遭鄭姓男子殺害,一審嘉義地院已被告罹患思覺失調判無罪,台南高分院檢察官和李嘉都認為是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對嫌犯的精神鑑定沒證據力,要求重新鑑定,二審台南高分院送請成大醫院鑑定,結果與嘉榮鑑定報告不同,恐影響二審判決。

YT廣告

▼鄭姓男子殺害鐵路警察。(圖/東森新聞)

 


鐵路殺警案,鄭姓嫌犯一審時,法院以罹患思覺失調症,行為無辨識能力,獲判無罪,諭令50萬具保,引發社會譁然,台南高分檢檢察官和殉職員警李承翰的家人都認為,一審參照的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的精神鑑定報告沒有證據力,要求重新鑑定,現在二審的台南高分院,送請成大醫院鑑定,結果真的不同。


▼鄭姓嫌犯一審時,獲判無罪。(圖/東森新聞)


嘉榮鑑定報告指出,鄭姓嫌犯犯案時有精神障礙,導致不能辨識傷人的行為違法,不過成大醫院精神鑑定卻認為,被告指有精神障礙,導致他辨識行為能力降低,而且精神障礙也是因為他自行停藥,如果未來繼續用藥,就可以有效控制,法律面來看,只可以減輕他的刑責。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峰:「有這份鑑定報告之後,我們就可以推翻之前的無罪,這一部分還要法院去認定,但是基本上是認定他在行為時,還是有部分的辨識能力和控制能力。」


▼兩間醫院的檢驗報告結果不同。(圖/東森新聞)


李家和高分檢檢察官始終認為嘉榮鑑定有疏失,只是過去檢察官強調,嫌犯有反社會人格這點,成大醫院鑑定報告認為沒有,和檢察官見解不同,目前殺警案上訴二審,李家和檢方力拼到底,有了成大醫院的鑑定,或許也可能讓兇嫌從無罪變逆轉。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夜店殺警主嫌落網!1女3男輪流接濟 每2周換住處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