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祭空棺」送煞雞鴨法會完放生!板殯附近逛大街 害騎士慘摔

東森新聞 2020/11/22 14: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附近有民眾反映常看到流浪雞鴨趴趴走,甚至跑到馬路中,原來這是民間習俗利用活體雞鴨舉行祭空棺儀式,但法會結束就必須放生,導致板殯附近常出現流浪雞鴨,曾有騎士因此摔車,動保處表示去年就曾接過超過10件的相關通報。

YT廣告

路邊有落單的白雞流浪,也有民眾發現鴨子到處趴趴走,趕緊通知動保處捕捉,因為雞鴨在馬路邊亂竄已經影響交通安全。

 

就曾有騎士因為閃避流浪雞鴨發生車禍,也有民眾目擊流浪雞引起附近狗貓追逐的亂象,這種情況竟然常出現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附近,原來是殯葬業者協助喪家請人來做法事所需要的活體動物。

 

▼雞鴨在馬路邊亂竄影響交通安全,民眾發現後趕緊通知動保處捕捉。(圖/東森新聞)

根據民間習俗「祭空棺」儀式,家中一年內2人過世,要使用白雞或鴨作法來去邪送煞,儀式結束後會就放生。而這些作完法事的雞鴨有人認為帶有煞氣,建議不要隨便碰觸捕抓。

 

▼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附近的殯葬業者使用白雞或鴨作法來去邪送煞,之後就將其放生。(圖/東森新聞)

其他殯葬業者也表示之前都是拿到山上野放,但是山上現在也不給人家野放了。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去年一整年就有超過10件協助捕捉雞鴨案件,今年開始殯葬業者如要帶活體雞鴨進入板殯都需表登記妥善處理,如果惡意遺棄就會觸犯反動保法,可開罰3萬到15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友妹好心借廁所!台南男完事凍未條 闖房間性侵
身分證對對碰又來了!連續22天只要中2碼 韓國炸雞套餐享79折
國3弟房間做壞事!哥開門驚見手機螢幕是女友崩潰:該阻止嗎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