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義軒胚芽餅包裝標示不實 衛生局裁罰

2020/11/21 13:09 字級:
讀稿
福義軒胚芽餅包裝標示不實  衛生局裁罰

嘉義市知名福義軒食品廠與有機商店里仁合作推出的胚芽餅,日前遭消費者檢舉成分乳化劑包裝上標示不實,嘉義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新台幣4萬元。

YT廣告

福義軒與里仁合作推出的胚芽餅產品,在包裝上說明特色為無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乳化劑、氫化油脂等,但成分上卻註明有酵母粉(酵母、脂肪酸山梨醇酐酯),山梨醇酐酯為乳化劑的一種,遭高雄里仁購買胚芽餅的消費者檢舉有標示不實問題。

 

嘉義市衛生局今年9月通知福義軒說明,福義軒食品廠表示非故意額外添加,而是酵母粉原料內有微量乳化劑,但胚芽餅包裝確實有標示不實,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

 

福義軒今天發聲明,指公司9月接到政府稽查「胚芽餅」的乳化劑標示不合,主動通知通路下架回收,進行包裝更正。

 

聲明指出,胚芽餅生產製程確實並無額外添加乳化劑,但商品原料中酵母粉屬複方原料,含有微量政府允用的乳化劑,成分合法不影響食品安全。已向當地衛生機關報告說明並配合罰則,已改善更正為符合法規包裝標示。

 

里仁官網也於11月3日公告,經調查,胚芽餅在生產製程中確實並無額外添加乳化劑。標示不合情事,主要指商品成分中的酵母粉屬複方原料,含政府允用的微量乳化劑。

 

公告指出,里仁第一時間配合政府下架回收,請廠商配合限期改善,重新印製新的包裝標示。但考量環境永續,政府允許廠商將舊品宣稱無乳化劑字樣進行刪貼。

 

(封面圖/翻攝自福義軒官網)

 

【往下看更多】
料理包工廠被控無登記 皇家傳承牛肉麵回應了
全裸坐沙發狂拍!台中米娜闖IKEA拍照下場出爐 攝影師也慘了
3男登奇萊北峰脫褲露大雕拍照!山友怒轟褻瀆揭報應:永遠6點半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嘉義 福義軒 胚芽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