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力安全帽救命!女騎士猛撞轎車 擋風玻璃破大洞她僅輕傷

東森新聞 2020/11/21 08: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南港區20日上午8時許發生一場車禍,一名女騎士行經北市南港區南湖大橋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頭部直接猛烈撞擊前車的後擋風玻璃,整個人彈起來,女騎士因為戴安全帽所以只有下顎挫傷,送醫後無礙,但自小客車擋風玻璃卻是破了一個大洞,有民眾說:「女騎士戴的安全帽是神力安全帽吧!」,不過專家表示,最主要是女騎士的安全帽是撞到帽簷,加上有護目鏡等於雙層保護車速也不快,才會人無大礙。

YT廣告

上班時間南港南湖大橋車水馬龍,突然間外側車道自小客車減速,煞車燈都亮了後方女騎士卻完全沒察覺,等到看到已經來不及,兩腳伸出想擋還是一頭撞上,女騎士撞上的瞬間人整個衝向自小客車後擋風玻璃,撞了後人彈回,機車和女騎士倒在地上,其他經過騎士看了趕緊過去幫忙,但自小客車後擋風玻璃都撞出一個安全帽形狀的大洞了,女子竟然還能站起來,且安全帽沒有損壞。

 

▼外側車道自小客車減速,後方女騎士卻完全沒察覺直接撞上去。(圖/東森新聞)


安全帽重力撞擊多數會出現裂痕,可女騎士卻只有下顎挫傷並無大礙。

 

▼自小客車減速,女騎士看到已經來不及,兩腳伸出想擋還是一頭撞上。(圖/東森新聞)

 

專家表示,顏面部分要藉由護目鏡防護,護目鏡其實很重要,它除了擋風沙、擋風雨外,還有突然有尖銳物品或小石頭直接朝顏面飛過來的話能有一個阻擋的作用。女騎士帽簷前方先保護她的頭部加上又有護目鏡保護了顏面,總共有兩層保護以減緩衝擊,但除了安全帽外也還好女騎士靠近自小客車時車速有變慢。

 

▼女騎士因為戴安全帽只有下顎挫傷,送醫後無礙,但自小客車擋風玻璃卻是破了一個大洞。(圖/東森新聞)

如果瞬間速度每秒超過50公里以上,致死率大約有80%,但低於30公里以下,致死率會降到10%左右。好在女騎士車速不快,只是怎麼會自小客車擋風玻璃,撞出這麼一個大洞?專家分析,應該是因為女騎士的安全帽前方帽簷是尖的,敲擊擋風玻璃,才會讓擋風玻璃破大洞,讓民眾感覺車禍嚴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詭!才1分鐘 整排停紅線機車全倒 疑遭惡意破壞
Keanna爆踹車門夾傷莉婭 謝和弦氣炸PO起訴書
北市女輕生!婆婆遭控「言語殺人於無形」 死者爸聽犀利對話心碎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