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的婆婆殺了我!苦媳家人公開她死前錄音 453字痛揭原因

2020/11/21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我的婆婆殺了我!苦媳家人公開她死前錄音 453字痛揭原因

日前台北市一名36歲女子,因不堪婆婆長期言語霸凌,在臉書留下一封「我的婆婆殺了我」的文章,並在3小時後輕生。該文章被爆出後,引起社會關注,而女子家屬也決定公開女子死前48小時和婆婆爭執時的錄音,並發表453個字的聲明,希望可以用死者的生命,讓各界重視婆媳問題。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8月9日,女子輕生後,婆家人並沒有立刻通知女子家屬,而是等到家屬看到臉書文章,驚覺不對後,才得知人已經往生,事後家屬想拿回手機等物品,還被婆家人要求簽借據,並將女子輕生原因歸咎於「她有憂鬱症」。然而,女子家屬公開了一段女子死前48小時,和婆婆爭執的錄音,內容滿是媳婦不斷道歉的聲音,讓女子家屬聽了相當心痛。

 

▼女子PO出文章後3小時輕生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據《鏡週刊》取得的錄音內容可以發現,整段約17分鐘的聲音中,兩人疑似因為某事起爭執,而媳婦要向婆婆道歉,但婆婆卻不領情,不斷回嗆「妳不是很厲害」、「我看清妳了」、「妳不是很能幹嗎?」更質疑女子的道歉沒有誠意,整段對話並不火爆,也沒有激烈大吵,但能夠聽出婆婆咄咄逼人的態度,及女子道歉20次以上的無奈。而其中媳婦竟連準備麵包的口味,都要先請示婆婆,但詢問過後又被狂酸「妳很厲害,妳自己決定就好了啊」,讓人聽了相當不舒服。

 

▼女子臉書帳號事後轉成紀念帳號,不久後卻被消失。(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而女子家屬昨日也在臉書紀念帳號上,PO出453個字文章,希望用女子的死,喚起外界對婆媳問題的重視。該文章內透露,目前已有相關團體提起倡議「姻親專法」,並已附議通過,另有「娘家法」還在附議中,認為婆媳間造成的問題早已不是個案,雖然家暴法有禁止姻親間的暴力,也包含精神暴力,但卻從來不受重視,且對嫁到夫家的女兒相當不利。

 

▼女子家人希望透過這次事件喚起外界關心。(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同時更對外界喊話表示,「或許每一個媳婦的心中,都有一些委屈、都有一點傷痛」,希望能透過白紙黑字的法令,讓這些人不會走上一樣的絕路,字字句句道出了對家人死後的不捨,也看出家人堅毅的態度。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治喪送葬遇劫!貨車直衝人群釀9死4傷 棺材全毀墜邊溝
夫輕生成寡婦!女被婆婆逼改嫁 狠拒慘遭割鼻舌報復
撐不住了!澎恰恰欠巨債 錄影失控痛哭:2.4億哪裡找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