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嚇NCC委員遭聲押 男子獲無保請回

2020/11/20 21:40 字級:
讀稿
恐嚇NCC委員遭聲押 男子獲無保請回

一名40多歲田姓男子因不滿中天新聞台未獲換照,昨天涉嫌打電話恐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並拆下NCC旗幟噴漆。北檢訊後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無保請回。

YT廣告

NCC日前針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不少支持中天新聞台民眾無法接受,其中,年約40歲的田男昨天前往NCC大樓前抗議,拆下NCC旗幟且噴綠漆,警方立即將田男壓制,帶回偵訊。

 

田姓男子偵訊時辯稱,因不滿中天新聞台未獲換照,所以才前往NCC抗議,警方訊後依侮辱公署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警另查出,田男昨天上午涉嫌打電話到一名NCC委員的台大新聞所辦公室,由該委員的同事接到,田男在電話中表示,「將採取行動,叫其他同事快跑」。這名同事報警處理。

 

田男在檢察官偵訊時表示,後來並沒有去台大新聞所,因為覺得這樣做不好,覺得如果要表達抗議,傷人是不應該的行為,所以轉而買噴漆去NCC辦公室。

 

檢察官訊問後,認定田男涉犯恐嚇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反覆實施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田男客觀上僅有1次犯行,並無連續綿密的情形,之前也沒有任何相關前科,他的恐嚇內容未明確表示將如何加害,具體犯罪情節也較為輕微。

 

法官指出,田男事後的確沒去台大新聞所,改去NCC噴漆,並有找尋心理諮商的想法,提到只想回家好好休息,以免情緒不穩定導致惡性循環。顯示田男情緒已有平復,且也有悔意。

 

法官考量田男犯行的具體情節輕重、前科素行、犯罪動機及犯後態度後,認為田男無反覆實施恐嚇罪之虞,裁定無保請回。檢方已提抗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普悠瑪發生死傷事故!鶯歌至桃園列車均有延誤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恐嚇 NCC 聲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