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女輕生!婆婆遭控「言語殺人於無形」 死者爸聽犀利對話心碎

2020/11/20 09:57 字級:
讀稿
北市女輕生!婆婆遭控「言語殺人於無形」 死者爸聽犀利對話心碎

台北市一名36歲女子今年8月因不堪婆婆長年言語霸凌,在個人臉書留下一封〈我的婆婆殺了我〉的控訴文後輕生。 本刊獨家取得死者生前48小時與婆婆的居家生活對話錄音,死者爸爸聽完錄音檔內容後相當心痛,認為女兒的婆婆「不愧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她的言詞實在有夠「犀利」。他聽完錄音才第一次領悟到「言語殺人的恐怖」,真的是用言語「殺人於無形」「殺人不留痕跡」,也見識到女兒婆婆「厲害的地方」。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爸爸說,據他側面了解,這段錄音主要是8月5日,女兒不知為了何事與婆家發生爭吵,隔天女兒很有誠意地要跟婆婆道歉,結果整個錄音內容都是婆婆質疑女兒沒有誠意道歉。他不滿地說,現在我女兒死了,用「死」來跟婆婆道歉,「夠誠意了吧?」

 

婆婆說話尖酸苛刻 大言不慚稱「沒霸凌」

「婆婆言語真的很尖酸苛刻」,爸爸同情女兒向婆婆道歉,結果卻得到這樣的回應,「女兒的內心應該在淌血吧」;尤其婆婆在事件發生後接受媒體採訪,竟然義正言辭的說「她現在百口莫辯,她對我女兒很好,也沒有婆媳、言語霸凌等問題」。爸爸難過地說,婆婆接受媒體採訪時,竟說「那是女兒個人問題」,到她死了,還再給她二次言語霸凌,婆婆還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罪孽、業障,真搞不懂「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婆婆」,真的是「太偉大了」。

 

▼死者父親、妹妹出面受訪,認為姊姊被婆婆的言語霸凌逼死。(圖/鏡週刊)

更讓爸爸痛恨的是,婆婆事後還跟左右鄰居說,那是因為我女兒「有病」,自己才會去自殺,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真的很不能接受」。張爸爸憤恨不平地說,我相信天理循環、因果報應,舉頭三尺還是有神明的。

 

誆死者作風強勢 聽完錄音原來是「小媳婦」

死者妹妹回想姊姊過世後,第一次遇到她的婆婆,詢問了姊姊在婆家的平常生活。婆婆說,姊姊在家「非常強勢」,家中所有人都必須聽她的,都要順著她的意思,還說她常買衣服給姊姊,連晚餐都是婆婆做的。聽完當下沒有特別懷疑,因為照姊姊以前直率個性,若生活上有什麼不能接受,她會直接把自己想法說出來。

 

但死者妹妹後來聽完姊姊生前錄音檔後,才驚覺姊姊根本不是她婆婆所說的那樣。她說,錄音檔裡的姊姊「完全是一個小媳婦」,除了一直拚命道歉、婆婆不能接受外,連他們家要吃什麼口味麵包,都需要婆婆做主。過程中,婆婆還不斷對姊姊說「妳不是很厲害嗎?妳可以決定阿?」,姊姊還低聲下氣說「就只有婆婆能決定」,原來姊姊在家中根本沒什麼地位,只能完全順從她的婆婆。

 

錄音檔中有一段對話特別讓妹妹感到痛心,婆婆竟對姊姊說,「我就是不想要小孩跟妳一樣」,妹妹說:「我如果是我姊,別人若對我小孩說『不要長大跟你媽一樣』,我一定會非常生氣的,相信這是任何一位媽媽都無法接受的,我的小孩為什麼不能跟我一樣」。

 

「我想我姊把婆婆的話往心裡去了」,死者妹妹聽完整段錄音內容後,認為姐姐長年活在言語霸凌的家庭裡,經過多年的累積,她才會真的撐不下去、也活不下去了。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婆婆殺了我2】婆媳對話「言語殺人於無形」 連家裡吃麵包婆婆都要主導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婆婆殺了我3】高姿態婆婆狠酸小媳婦 專家:言語霸凌也是家暴
【獨家】【婆婆殺了我1】死前48小時對話曝光 她連說20次對不起婆婆繼續酸
【我的婆婆殺了我1】愛女因婆媳問題輕生 悲父沉默3個月發聲求真相
【我的婆婆殺了我2】悲父想拿回女兒手機 女婿竟要他立借據才點頭
【我的婆婆殺了我3】小媳婦在婆家承受巨大壓力 手機紀錄滿是輕生念頭

(封面圖/讀者提供)

 

【往下看更多】
「我的婆婆殺了我」北市女輕生 悲父沉默3個月哭求真相
我的婆婆殺了我!北市女死前對話曝 連說20次對不起照樣被酸
千字控「我的婆婆殺了我」輕生 北市女紀念帳號消失了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