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16戰機花蓮夜訓失聯!前空軍副司令:可能機械因素導致

2020/11/17 23: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F-16戰機花蓮夜訓失聯!前空軍副司令:可能機械因素導致

今日(17日)晚間,一架F-16戰機在花蓮進行夜航訓練,但沒想到起飛2分鐘後,雷達光點消失在花蓮外海處,目前國防部已出動搜救機4架、海軍艦2艘及海巡署艦艇9艘搜救。對此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認為,初步可排除人為因素,空間迷向因素也可排除,研判「機械因素很高」。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延廷指出軍機失事不外乎就是機械、環境或人為(人因工程)因素造成,而此次失聯的F-16戰機的飛行員是上校蔣正志,總飛行時數高達2230小時,是相當資深的飛行員,年僅44歲,身體素質也很好,因此推測「百分之90不是人為因素」。

 

▼張延廷指出軍機失事不外乎就是機械、環境或人為因素造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至於機械或環境因素,張延廷指出花蓮今天的天氣狀況很好,另秋天有很多飛鳥,但飛行員沒有通報吸鳥,所以飛機吸鳥因素也可以排除,因此認為環境因素導致失事可能性低,所以才會判斷「機械因素很高」。

 

張延廷研判,蔣正志飛行經驗豐富,天候也很好,戰機高度也很高,因此這次戰機失聯墜海,機械因素可能性較高,如果是發動機問題,就沒辦法了。另外張延廷強調,失事的戰機,配有飛行資料記錄器(AVTR)可以追蹤,但花蓮外海有非常深的太平洋海溝,如果不慎墜落於1000公尺深度以上,可能就沒辦法進行撈捕作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F-16消失花蓮外海 蔡總統指示全力搜救
F-16起飛2分失聯!全力搜救上校蔣正志 妻母急赴花蓮等好消息
與台斷交!這國家再宣布「封鎖臉書」 國民氣炸罵翻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