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16起飛2分失聯!全力搜救上校蔣正志 妻母急赴花蓮等好消息

2020/11/17 19: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F-16起飛2分失聯!全力搜救上校蔣正志 妻母急赴花蓮等好消息

國防部於今(17)晚通報有一架F-16戰機在晚間6時05分自花蓮夜航訓練起飛,然而6時07分雷達光點卻消失在花蓮外海處,目前正持續搜救當中,而飛官的妻子與母親也已經趕往花蓮、焦急等待消息。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搜中心今晚表示,晚間6時30分接獲國防部通報,一架F-16戰機夜航訓練於6時05分自花蓮起飛,但6時07分雷達光點卻消失在花蓮機場東北面外海9浬處,光點消失時高度為6千呎,機上有1名飛行員。目前正持續搜救當中,同時也請漁業電台和基隆海岸電台廣播附近船隻協尋。 為搜救F-16,海巡署出動3艇1艦,其中艦隊是「基隆艦」,剛好在附近海域,便直接過去協助搜尋。此外,屏東C-130於晚間8時25分起飛,前往投擲照明彈,協助搜索空域照明。

 

據了解,該架F-16戰機駕駛員為蔣正志上校,是第五聯隊第26作戰隊隊長,為空軍官校正期88年班,飛行總時數達2230小時,該機種的飛行時間為1815小時,今年44歲,和媽媽、妻子住在職務官舍,家中只剩妻子、母親,並無子女,於去年9月1日在花蓮接任上校隊長。空軍也於晚間6時30分通知蔣正志家人,其妻子與母親趕往花蓮、焦急等待消息。

 

▼蔣正志上校為第五聯隊第26作戰隊隊長,飛行總時數達2230小時。(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空軍學校校友會」)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相關單位皆已投入搜救協尋工作中,國防部也於第一時間向蔡總統報告後,總統指示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國軍各單位仍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也出面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相關單位配合國防部全力搜救。


▼空軍司令部也於晚間8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圖/東森新聞)


空軍司令部也於晚間8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整起事件的詳細經過,以及目前搜救進度,空軍司令部發言人表示,希望大家能為蔣正志上校集氣,為搜救人員加油,祈願能夠有好消息傳來。而對此消息,水上鄉長劉敬祥表示,「蔣上校長期在水上空軍基地服務,是非常優秀的一位軍官,深受大家愛戴,這次發生這種事非常惋惜,希望國軍能堅強,繼續捍衛台海安全」。

 

▼水上鄉長劉敬祥表示心情相當沉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非當事戰機)

 

【往下看更多】
往死裡打!台南恐怖騎士暴打運將 踩死脖子重擊爆頭
紓困4.0來了!補貼勞工40%薪資三個月 這天起開放申請
空間管理大師!美濃轎車懸空停水溝 超狂停法遭破解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