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牌韓星金材昱45歲婦人信了 4警3行員阻匯錢

中央社 2020/11/17 14: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冒牌韓星金材昱45歲婦人信了 4警3行員阻匯錢

詐騙集團盜用韓國明星金材昱照片,自稱是金材昱本人,屏東一名45歲張姓婦人相信對方的甜言蜜語後,要匯錢給對方,被保七警員及銀行人員馬拉松式勸了半小時才相信自己受騙。

YT廣告

保七總隊今天表示,這名張姓婦人13日到台灣銀行屏東分行要匯款1000美元到詐騙集團帳戶,因為不斷低頭滑手機,神情有異,引起台銀行員的注意,並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上前關心瞭解。

 

保七表示,員警向婦人了解後,知道婦人在網路交友認識自稱是韓星金材昱的人,對方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婦人信任後,騙稱他在美國拍戲雙腳受傷住院,但因為臨時銀行帳戶出問題,不能提款,所以拜託婦人先匯款幫他代墊一下醫藥費,他才能夠出院繼續拍戲。

 

4名保七員警及3名銀行人員向婦人勸說,跟她分析這麼有名的韓星,不可能向粉絲借錢,更不可能受傷住院而沒有人照顧,這些「離譜劇情」根本就不合理。婦人一開始仍堅信韓星是真的,還一直急著要匯錢。

 

保七員警及銀行員共7個人馬拉松式不斷勸阻婦人,拿出各種詐騙案例說服她,半小時後,婦人才相信自己受騙。

 

保七總隊表示,已將相關資料送交轄區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封面圖/保七總隊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一句「喝不下別喝」!高雄KTV酒客廁所遭毆濺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