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桃客爆規避稽查司機超時 工會:仗壟斷路權施壓主管單位

2020/11/16 21:34 字級:
讀稿

桃園客運一名盧姓司機,今年9月開車時突然心肌梗塞,送醫撿回一命,不過後續公司卻要求他放無薪假,原本六萬薪水,扣到剩一萬八,盧先生和妻子控訴,以前1天工作超過13小時,卻換來這般對待,桃園客運則回應,一旦認定為職災,就會把扣款補回。而桃園客運不只司機超時工作,還被爆出用2個USB變換工時,規避查緝,囂張手法就連其他客運公司司機都說知道有這回事,工會還爆料,桃園客運之所以這麼囂張,是因為壟斷桃園9成路權,不可能隨便停駛,所以轉而向主管機關施壓,工會還因此要告公路總局瀆職。

YT廣告

▼盧姓司機今年9月開車時突然心肌梗塞。(圖/東森新聞)


桃園客運勞檢兩周就被罰了400萬元,就有其他客運駕駛透漏桃園客運規避檢查的手法,其他客運駕駛:「你要賺多一點,當然就是你的時數要長,你時數短的話,薪水就是少,桃客會用兩個USB去變換工時。」


其他客運司機低調透漏,桃園客運超時工作傳聞,幾乎運輸界都知道,甚至還被爆出,駕駛工作時數長達16小時,或是兩天上班日之間,休息不到10小時的狀況,也導致桃園客運車禍狀況不斷,光是2019,一整年就有18件事故,2020到9月就有11件事故,甚至還有1人喪命。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交通局所掌管的業務裡面都可以很清楚知道,這些駕駛人員都處於一個過勞行為,居然沒有去做調查跟了解。」


▼桃園客運2019年有18件事故發生。(圖/東森新聞)


工會也很不滿,為什麼明明超時狀況那麼清楚,主管機關卻不查,甚至還有吹哨者爆料,桃園客運用兩版USB紀錄工時,躲避勞檢稽查,讓稽查單位永遠抓不到超時工作,桃園客運會這樣囂張,工會說,因為桃園客運,在桃園占了7成路權,如果加上聯營 路權占比恐怕近9成,不可能說撤照就撤照,因此工會也爆出他們對主管機關施壓。桃園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陳家緯表示:「我們交通局部分是屬於市區客運業者的主管機關,我們對它本來就有監督的責任,所以並不會有任何所謂施壓的狀況。」


▼桃園客運被爆出,駕駛工作時數長達16小時。(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交通局否認桃客有對各局處或公總施壓的狀況,不過工會還質疑,桃客稽查被罰400萬,但是每年能領到的補助卻高達上億元,對此,桃園交通局則說,因為部分虧損路段,不補助怕會影響乘客權益,所以還是得補助,但桃園客運違規狀況持續發生,又傳出還仗著路權對主管單位施壓,工會看不下去,決定告公路總局瀆職,希望透過調查,還給司機和乘客安全的乘車環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載客途中胸痛!司機硬撐護客到站 竟遭砍薪剩1.8萬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