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高額監守自盜案 台新理專A走老客戶3億存款

2020/11/15 21:57 字級:
讀稿
史上最高額監守自盜案 台新理專A走老客戶3億存款

台新銀行中和分行12日驚傳一名周姓理專A走客戶上億存款,從2010年開始在向客戶推銷金融產品時,以私下幫助客戶投資與方便作業為名,陸續要求客戶在空白出款單上用印及簽名,將金錢先匯入親友帳戶後再轉入自己名下,3名受害客戶分別損失2.4億、5,000萬和1,000萬元,10年間周男共騙走他人3億元的財產。

YT廣告

據《自由時報》報導,近日有客戶向台新反應帳戶匯款出入異常,銀行調查後才發現中和分行周姓理專擅自挪用客戶存款,由於周男已知事情藏不住捲款潛逃,因此銀行在開除該理專後便報警處理,並於12日通報金管會發生「重大偶發事件」。

 

隨後,警方於今(15日)凌晨赴周男三峽的住處逮人,並扣押了包括存摺、信用卡、手機和筆電等贓物,將以洗錢、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名將其起訴。據稱,周男從2010年6月開始犯案,利用自己與老客戶的熟識關係,將客戶的存款拿去自行投資,金額前後加起來高達3億元。

 

然而因投資失利加上購買賓士車等奢侈品,最終紙包不住火,金錢缺口越來越大,終於在本月遭逮。而台新銀行方面則稱,本案已在異常發生第一時間著手進行處理,往後會保障客戶權益。


延伸閱讀
新增2例日、美境外移入 皆有嗅味覺異常症狀
不畏疫情擴大舉辦 「艋舺大拜拜」首度攜手文總重現在地共同記憶
淡海輕軌藍海線今通車免費搭1個月 晚間有煙火秀、歌手輪番演唱
小二數學考畫一條「比8公分長、7公分短的線」 高手出來解答了
棒棒堂聚會王子落單「被閃瞎」 女友虧:故意當電燈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史上最高額監守自盜案 台新理專A走老客戶3億存款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新銀神鬼理專A客戶2.9億 遭刑事局拘提到案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