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訂貨請查收」釣魚簡訊詐百萬!2嫌凌晨獲交保

2020/11/14 11:29 字級:
讀稿
「訂貨請查收」釣魚簡訊詐百萬!2嫌凌晨獲交保

戴姓、王姓男子涉嫌利用釣魚簡訊通知民眾查收貨品,讓民眾點擊網址後,盜取銀行帳戶或信用卡資料,詐得約百萬元。北檢訊後今天凌晨諭令戴男及王男各以10萬元、3萬元交保。

YT廣告

檢調接獲報案,指有民眾於今年7、8月間接獲簡訊「您在本店訂購的貨品已派發,請查收」,簡訊還附上結尾是「duckdns.org」的網址,民眾若點擊網址,手機就會被植入惡意程式。

 

檢調發現,這個惡意程式會將手機中網銀帳號、密碼及信用卡資料上傳到雲端,嫌犯另攔截手機的簡訊認證密碼,藉此確認轉帳。另外,嫌犯也盜取這些網銀用戶的信用卡資料,盜刷信用卡。

 

檢調查出,有14名被害民眾的網銀帳戶遭轉出近百萬元,購買「簡訊發送服務點數」,企圖繼續犯案,當中4名被害人的信用卡遭盜刷新台幣10多萬元,用來購買遊戲點數。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新北市調處,兵分4路搜索戴姓、王姓男子住處等地,並約談2人到案。

 

檢察官複訊後,今天凌晨以戴男、王男涉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及詐欺罪嫌,諭知交保候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