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趕時間沒空確認 外送員成偽鈔集團洗錢受害者

2020/11/10 22:32 字級:
讀稿

最近有不少外送員都收到偽鈔,因為外送趕時間根本沒空確認,等到要把錢匯回去時才發現自己收到偽鈔,卻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偽鈔集團的洗錢管道,這些偽鈔集團囂張的在網路賣千元大鈔,還用點鈔機數鈔想取信消費者,為了規避警方追緝拒絕面交,只透過超商店到店或貨到付款的方式,年關將近,市場攤販、檳榔攤、小吃店業者人人自危。

YT廣告

為了證明自己賣的偽鈔,可以騙得過驗鈔,男子親自示範,還把影片跟一疊一疊鈔票的照片,公開在臉書社群。

 

▼男子親自示範自己賣的偽鈔,可以騙得過驗鈔。(圖/翻攝自社團臉書)

 

偽鈔乍看幾可亂真,業者標榜自己的產品與真鈔,相似度99% 還寫上1:10,等於台幣一千,可以買到一萬偽鈔,類似的PO文,在臉書各大社團都有,從幾個月前的仿真98%,到現在變成仿真99%。賣家規定第一次,只能買一萬元偽鈔,而且擺明不面交。

 

▼業者標榜自己的產品與真鈔,相似度99% 還寫上1:10。(圖/翻攝自社團臉書)

 

偽鈔公開網拍不法份子,行徑相當囂張,而且已經有部分偽鈔流入市面。有外送員表示有同事昨天收到偽鈔,指出「我們不會仔細去看嘛,有時候我們送單,可能很著急,錢就趕快收下來,最近是有蠻多人收到這個假鈔的」、「他那個點鈔機,都可以過的話,就代表說他防偽技術,做得很好,所以才有辦法騙過,我們肉眼要怎麼分辨」不法份子看準外送員趕時間,沒空確認鈔票,假鈔透過外送過程洗錢,讓外送員相當擔心。

 

▼賣家規定第一次,只能買一萬元偽鈔,而且擺明不面交。(圖/東森新聞)

 

擔心收到偽鈔的,還有傳統菜市場的攤販業者。魚飯說:「還是會擔心啦,畢竟快年底了,又要過年了。」

 

只要是做生意,都怕收到偽鈔,檳榔攤業者也是經驗一籮筐。檳榔攤業者說:「標籤這邊,有時候就是會沒有那麼清楚啦,都會掉漆,那是假的。」

 

相較於其他面值的鈔票,業者最常收到一千元的偽鈔,年關將近千元偽鈔公然網拍,現在業者人人自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雲林男駕駛闖紅燈!高職生下課遭撞飛 嘴滲血昏迷
新北借錢哥再度現身 隨機攔車謊稱沒錢加油
錢包大出血!女失控撞1500萬法拉利 竟是「外套反穿」惹禍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偽鈔 外送員 洗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