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保全疑過勞猝死!曾連續工作10天 保全公司回應了

2020/11/09 16:21 字級:
讀稿
南投保全疑過勞猝死!曾連續工作10天 保全公司回應了

一名李姓社區大樓保全員去年工作時突然昏倒,送進加護病房搶救不治,家屬今天出面控訴,根據李男班表發現曾一天工作逾22小時,懷疑李男過勞死,決定提告保全公司討個公道。

YT廣告

31歲李姓男子受僱一家物業管理公司並派駐南投市一處社區大樓,民國108年9月值夜班時突然昏倒,經送醫急救仍不治,物業公司當時允諾李男家屬會好好處理後續賠償事宜,不料雙方經一年多仍未達成共識,李男的母親因此向民意代表陳情,今天出面接受媒體訪問。

李男的母親表示,她的小孩才30多歲,莫名其妙就這樣「沒有了」,「我連跟他講最後一句話都沒有」,事後追查才發現,兒子加班情形嚴重,每月工作時數應為176小時,但平均卻多出64小時,去年6月更有10天上班工時逾22小時,嚴重超時加班,懷疑兒子是過勞死。

李男是志願役退伍,生前身高約185公分、體重95公斤,曾因痛風掛急診,當時血壓過高,而根據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書,也指李男死因為高血壓引起顱內出血,但李男親友認為,李男沒有高血壓病史,在工作崗位昏倒,因公死亡喪葬補助費至今未給家屬,「講白點,連買棺材的費用都沒有給,是不是很無良。」

除質疑工時過長,家屬也指李男搶救到過世期間,員工出退勤紀錄表仍有簽名,懷疑班表造假,對此,李男任職的雅築保全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李男雖然是工作倒下,但根據死亡證明書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認定,是自然死亡,非職業災害,班表則可能是現場人員為了方便,自己填寫,造成填寫錯誤,班表看起來有問題。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以班表管理疏失,今年初依勞動基準法第30條開罰;另外,根據勞動部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查詢系統,雅築保全公司曾因違反勞基法第21條「未達基本工資」、第24條「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遭彰化縣政府開罰。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獨 / 新北保全遭住戶痛毆!反被公司逼離職 出面控訴委屈
打別人小孩出氣 新北檢聲押失業保全
「想要讓妳生小孩!」保全誘台中15歲少女躺床上 家長怒提告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保全 昏倒 過勞 班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