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要當乞丐!中壢清秀妹日討12hr 目標存500萬

2020/11/09 1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就是要當乞丐!中壢清秀妹日討12hr 目標存500萬

桃園中壢一名24歲女子4日被發現獨自坐在火車站旁的路邊,身邊放著一個粉紅色行李箱,僅穿著短褲與外套,警方獲報將她帶回派出所,家人事後無奈坦言「根本管不住」,引發關注。然而女子近日出面坦承,就是想當「乞丐」,已經在外遊蕩超過1年,希望能存到500萬,就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YT廣告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女子受訪時表示,家裡是低收入戶,高二時由於爸爸生病無法工作,媽媽擔任會計月薪2萬元,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於是決定休學。女子無奈透露,先前曾工作過但都很快被資遣,失業後待在家裡的時間讓她覺得「悶悶的」,才會突發奇想「那就當乞丐就好了」,自此開始長達1年多的乞討生活。另外女子也說,每天待在火車站的時間長達12小時,從上午11點開始,直到晚上將近11點才返回租屋處,但她也坦言,最好的情況是曾經一天有2000元收入,最糟則僅有200元,連吃飯都不太夠。她也說,目標是存到500萬,之後就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過已經開始在找別的工作。

 

▼家屬透露女子經常拖著行李往外跑。(圖/東森新聞)

這起事件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為一名網友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透露自己和同事經過中壢車站時,看到一名穿著外套、短褲、拖鞋的年輕女子,女子身旁還放著一個粉紅色的大行李箱,雙手抱膝且神情落寞地坐在馬路邊,而她面前還有一個泡麵紙碗,讓人相當擔心她的狀況。不少當地人指出,該名長相清秀的女子疑似已經乞討至少1年了,且在車站前速食店、超商等地方都曾見到她的身影,但認為她看起來白淨漂亮,穿著也不像無家可歸的人,之前更有好心阿姨上前關心並勸她趕快回家,卻都未果。

▼警方4日獲報後到場關心女子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女子的家屬事發後也出面表示,女兒常常拖著行李往外跑,儘管家人多次勸阻,仍無法阻止她的行為,無奈坦言「根本管不住」,不過她每次外出幾天後就會自己回家。對此,中壢警方則說明,4日晚間10時許獲報後,便緊急將女子帶回派出所,並提供熱食與茶水果腹,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該名女子離家外出未歸,通知家屬與社工到場後,女子也隨同家人返回住處;社會局也表示將會介入幫忙,協助女子就醫,並會同公衛護士提供衛教諮詢相關服務。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往下看更多】
重大事件將爆發?唐綺陽揭凶象示警:最後2月絕不平靜
最扯婚宴招待!收完紅包秒趕長輩賓客:位置不夠
兒租屋處輕生「全身發黑」!父繼承2.1萬慘賠房東300萬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