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密醫特製藥汁4瓶2.5萬!癌男豪砸43萬搶命 狂喝1個月慘死

2020/11/08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密醫特製藥汁4瓶2.5萬!癌男豪砸43萬搶命 狂喝1個月慘死

遇到醫師要你購買4瓶2萬5千元的神祕藥汁,你會乖乖買單嗎?彰化就有一名男子,明明沒有醫師執照,卻在家中自己熬煮中藥材,並販賣自製濃縮藥汁,更宣稱該藥汁能治百病,用一瓶5、6千元的高價賣給不知情病患,導致患者延誤就醫,其中更有一名男子共花了43萬6千多元,但只喝了一個月就病逝。案經由台中高分院審理後,依製造偽藥罪判處他有期徒刑4年,全案可上訴。

YT廣告

據判決書指出,這名販賣藥汁的許姓男子僅國中畢業,並沒有取得合法的醫師資格,而他在2015年時被查獲販賣偽藥,並擅自執行醫療業務,隨後他竟趁法院審理期間,在住家自行用當歸、川芎、金銀花等藥材熬煮成藥汁,並裝在寶特瓶中,再對外宣稱該藥汁能治百病,既可以減肥、治青春痘、中風甚至連癌症都能夠痊癒。

 

▼男子在家自己熬煮藥汁販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許男為怕行跡敗露,還轉移陣地到南投,並用相同手法行騙,每次向病患收取9700元的檢驗費,以及每次1萬5千元到4萬元不等的藥汁費用。據調查,共有10多名患者受騙,而這其中還有一名患者付了43萬6千多元,再加上被許男的言語哄騙,因此延誤就醫,藥汁才喝不到一個月就離世。統計顯示,許男用這個手法一共詐騙了221萬元,期間還阻止患者循正規醫療方式治療,行為相當惡劣。

 

其中有一名想要減肥的女病患後來出庭作證,她表示,當時因為身體不好,又想要減肥,輾轉得知許男這個治療管道,前後共抽了11次血,花費10萬6700元,還有11次藥費27萬5000元,合計被騙了38萬1700元。而在這期間還介紹罹癌的姊夫和公公前來看診,沒想到藥汁才喝了一個月,姊夫就不幸離世,而女病患的體重也沒有下降,反而持續上升。

 

▼許男沒有醫師執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案經南投地院審理後,依違反《藥師法》判許男有期徒刑2年6個月。許男不服提出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後認為,許男雖然坦承幫病患治療及販售藥汁,但辯稱是患者自願求診,法官認為他毫無悔意,甚至在遭查獲後還轉移陣地,並阻止患者循正規醫療方式治療,惡性重大,因此依製造偽藥罪判處他有期徒刑4年,全案可上訴。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鍾明軒嗆倒閉!木棉花道歉認有疏失 還原《鬼滅》換角原因
「艾陶」颱風最快明形成!今起連下雨3天 降雨熱區出爐
妻嫌太臭死不滾床!他忍5年沒壞壞崩潰離婚 結局大逆轉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藥 密醫 癌症 治百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