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冒「維安特勤」警政署後門詐走7支iPhone12 一銷贓就被逮

2020/11/07 20:19 字級:
讀稿

最新詐騙手法!台北市一名嫌犯假裝是維安特勤員警,向網路賣家誆稱要購買最新的Iphone12手機給老婆,還要幫忙介紹生意給同事,不只刻意將交易地點選在警政署還穿著整套制服赴約,一口氣騙走總市價21萬、7支最新Iphone12手機。警方一天內破案,追回其中五隻手機。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頭戴安全帽男子站在警政署的後方,穿著一身維安特勤制服,被害人提著一個通訊行紙袋,裡頭就裝著對方說要購買的7隻iphone12手機,在對方騙術之下,他上了嫌犯的機車,兩人雙載離開。

 

▼嫌犯假裝是維安特勤員警,向網路賣家誆稱要購買最新的Iphone12手機給老婆。(圖/東森新聞)

 

被害網路3C賣家表示,東西已經被嫌犯放進車廂裡面了,不得以只好趕快跳上車。

 

▼在嫌犯騙術之下,賣家上了嫌犯的機車,兩人雙載離開。(圖/東森新聞)

 

打開兩人對話紀錄,嫌犯要買手機,故意將大頭貼弄得很「軍事感」建立形象,說自己很忙沒時間約在其他地方碰面,說自己就在警政署上班堅持讓對方前來赴約。

 

▼打開兩人對話紀錄,嫌犯要買手機,故意將大頭貼弄得很「軍事感」建立形象。(圖/東森新聞)

 

被害網路3C賣家說:「最早是要12pro藍色限量版的,因為他說他同事要買,所以我才多帶幾台給他挑,在未經我許可之下,把紙袋放到他摩托車,然後直接把後行李箱蓋起來,要找我去裡面辦會客就對了。」、「他都敢穿霹靂小組,維安特勤的制服了,旁邊就是警政署,第一時間就叫我用詐欺罪來辦,隔天就把人家保出來,我覺得違反公平正義。」

 

律師江皇樺表示,東西拿在他手上,行為人把他搶過去那才叫搶奪,被害人自己把手機交到行為人那裡去,那這不會是搶奪。

 

被害人認為這是搶奪,但律師強調,在買賣交易過程中,被害人屬於主動交付物品,對方是用騙的騙走手機。


警方從受理到破案,花了一天時間,除了追回了5支手機之外已經被銷贓的兩支手機也追回,呼籲民眾注意,這假冒兩線一星特勤員警的最新詐騙手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控設計師妹遭「投資詐騙」抑鬱而終 遭控牧師:抹黑!
連千毅徒直播賣金塊!竟2度拍到「手槍」本人回應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Iphone12 詐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