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斷軌案懲處 林佳龍:不會推給基層

2020/11/07 10:06 字級:
讀稿
台鐵斷軌案懲處  林佳龍:不會推給基層

台鐵斷軌案初步調查報告出爐,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懲處部分會重新檢視之前的懲處名單,有功的會有嘉獎,但有涉及疏失的也會有懲處,不會推給基層,越高層責任越重。

YT廣告

台鐵斷軌案調查報告日前出爐,據調查報告顯示,主要缺失包括未依規定立即通報調度所、未依規定即時抽換鋼軌、未依規定記錄,以及通報資訊內容誤聽等。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依照調查報告,會加速提升軌道運輸安全,運安會也已經進行調查,也會重新檢視先前懲處部分。

 

林佳龍指出,有主動發現問題的員工,在有功的部分會給予嘉獎,但有些涉及疏失,像是通報給錯誤的人、紀錄,或者沒有在規定時間內檢修換軌都會有懲處,「不會把責任推給基層,越高層責任越重」。

 

不過,林佳龍也強調,檢討是要改善台鐵行車安全,斷軌後也展開台鐵軌道的檢查,特別是4萬處的鋼軌連接點跟銲接點,也成立台鐵軌道安全督導小組,分為7個工務段,由3名次長分別跟專家做全面體檢,就是要確保鋼軌沒有問題。

 

林佳龍也指出,對於台鐵軌道安全改善項目會全力支持,包含修改斷軌的標準作業程序、加強巡檢、提升採購軌道巡檢車數量跟精密的檢測儀等。

 

至於局長張政源是否有自請處分,林佳龍表示,張政源有表示要負最大責任,但已經請張政源要先把事情處理好,畢竟他對業務最了解,但調查報告中有疏失的部分一定會進行咎責。

 

「不怕斷軌,只怕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林佳龍說,鋼軌在火車頻繁經過之下,本來就是有年限,是種耗材,但就是要將相關處置程序做到好,若環節沒有落實就會成為破口。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獨/不爽就砸車?豐原婦為洩恨 深夜隨機狂敲後照鏡
女星碩士論文99%抄襲!師忍10年爆料:她爸是教授
泰山保全強擄8歲童!狠甩巴掌「翻一圈倒地」 施暴原因超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林佳龍 台鐵 斷軌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