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籍女大生被擄殺!雙親今離台 父緊抱骨灰母淚流不止

中央社 2020/11/04 09: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馬籍女大生被擄殺!雙親今離台 父緊抱骨灰母淚流不止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害,女大生父母來台為愛女辦後事,女兒遺體火化,他們代領畢業證書。今天上午女大生父親緊抱女兒骨灰,一旁母親淚流不止,隨後搭機返回馬來西亞。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女學生父母昨晚抵達過境旅館,經過一夜休息,一早就整理行李,搭車從過境旅館扺達機場,透過環宇商務中心辦理登機出關手續,女學生父母特別為愛女購買座位放置骨灰,要帶著女兒一起回到馬來西亞。

女學生父母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移民署及航警局等單位陪同下,由環宇商務中心步行前往候機室,女學生父親神情凝重雙手緊抱著愛女骨灰,一旁緊緊跟隨的女大生母親難忍傷痛流淚不止,2人在機組人員的協助下先行登機,要帶女兒回家。

女學生父母1日晚間比照外交泡泡模式入境台灣,依規定在確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結果呈陰性後,連夜搭防疫專車直奔高雄市立殯儀館認屍,在依程序領回愛女遺體,取得死亡證明書後回到防疫旅館休息。

女學生的父母2日前往停放作案車輛的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停車場,以及棄屍地點兩處進行招魂儀式,女學生的母親全程止不住淚水,隨後趕往高雄市立殯儀館靈堂豎靈。

女學生的父母昨天上午為愛女入殮舉辦法會,之後火化遺體,骨灰送到台南暫厝。下午再帶著女兒骨灰參加學校舉辦的追思會,並代替女兒領取畢業證書,過程幾度激動落淚。

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的梁嫌雙親,雖表明想當面向女學生父母道歉但遭婉拒。女學生父母透過學校轉述表示,這次來台處理女兒的事順利圓滿,對各單位充滿感激,但因為疫情關係無法一一言謝,等回到馬來西亞,將透過律師發布正式聲明。

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10月28日晚間從校園返回宿舍,步行經過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下便道時,遭陌生梁姓男子以繩索勒住頸部並強拉上車,死亡後遺體被棄置在高雄市阿蓮區一處山區。涉案梁嫌被逮捕,經橋頭地方法院裁押,目前遭收押在高雄第二監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破200票!搖擺州選情拉鋸 拜登238:213領先川普
快訊/高雄彌陀清晨爆火警!警出動4分隊搶救 民全身燻黑救出
低溫16度!閃電颱風侵台率破30% 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