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真的很危險! 馬國男大生:被治安嚇懵了

2020/11/03 15:02 字級:
讀稿
台灣真的很危險! 馬國男大生:被治安嚇懵了

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回宿舍途中慘遭性侵勒斃,引發社會關注,大馬歌手黃明志也發文諷刺表示,「台灣安全到殺人犯也會很安全」,懇請台灣的司法可以還死者一個公道。其實該名女大生當初選擇會來台灣念書,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台灣很安全,讓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大生在Dcard上有感而發文表示,自己在台灣生活至今6年,「被台灣的治安嚇懵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他18歲以前都生活在馬來西亞,當地人走路不會走暗巷,除非是必經之路,甚至寧願繞路走,因為巷子裡有很大的機率會被劫匪埋伏,即便不得已,也會用跑的。而在馬來西亞餐廳吃飯,他們也被教育手機及錢包不能放在桌上,因為扒手當道。遺失的錢包或手機,從來沒有期望能有找回的一天。在當地看到警察是會畏懼的,因為通常被警察攔下,都不會是什麼好事。

 

但在他來台生活6年後,他說,自己走在台灣的暗巷裡,敢戴著耳機悠哉地走路,在外面吃飯也敢把手機直接放在桌上,不小心遺失的錢包和手錶,居然都能找回來,甚至在路上看到台灣警察,心中都還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他很擔心自己會養成習慣,某天回到馬來西亞就完蛋了,他覺得台灣真的很危險,「危險到能讓我養成這種沒有危機意識的習慣,沒辦法,因為台灣的治安太好了。」最後,他認為,女大生發生的事情只是個案,他依然選擇相信台灣是非常安全的地方。

 

多數網友認同他的看法回應說,「台灣跟馬來西亞比,的確危險機率較低,比較安全,但是莫非定律,有發生的機率,一定會發生」,還有人說「我去過馬來西亞,感覺暗巷的人都在虎視眈眈。」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延伸閱讀
【隨機擄走女大生】黃偉哲處理危機引民怨 焦糖:都是你一人的錯
【隨機擄走女大生】兒擄走殘殺女大生 梁嫌父母:以命償命還公道
【隨機擄走女大生】「第一時間你們應出來」 黃偉哲二度視察怒斥官員曝光
【隨機擄走女大生】「不要再慷被害人之慨」 王世堅喊:罪證確鑿就死刑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隨機擄走女大生】台灣真的很危險? 馬國男大生:被治安嚇懵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擄殺女大生嫌應訊超冷靜!3疑點供詞反覆 警:他心思細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