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枉死異鄉!高大成震怒揭3關鍵 批凶嫌扯謊:有陰謀

2020/11/03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女大生枉死異鄉!高大成震怒揭3關鍵 批凶嫌扯謊:有陰謀

上月28日,台南發生一起馬國女大生命案,28歲的梁嫌將女大生擄走並殺害棄屍,手段令人髮指,引起社會輿論譁然。經過檢方偵訊後,梁嫌坦言性侵殺人,但其說詞反覆,試圖避重就輕,讓法醫高大成相當氣憤,直呼「凶嫌一定在說謊!」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高大成指出,凶嫌一開始否認犯案,後來卻承認自己載屍接近19個小時,「這是不可能的事」。首先以科學角度來說,第一步驟就是檢測遺體溫度,若死亡時間長達19小時,遺體會降到常溫,「1小時降1度到1度半,若降到28度,就代表死亡時間9小時以上」。

▼高大成認為梁嫌的說詞避重就輕。(圖/東森新聞)

高大成接著表示,第二階段是看屍斑,若按下遺體後都沒有褪色,就代表死亡時間超過15小時,第三則是看遺體的僵硬程度,若手指已經僵硬,死亡時間就可能超過18小時以上,綜合以上3點,高大成直言:「凶嫌一定有陰謀!」

高大成坦言,性侵犯雖然通常會選擇都光昏暗處犯案,但台灣燈光暗的地方多得是,希望大家不要苛責燈光暗的地方,都是歹徒自身的問題。高大成也提到,性侵犯出獄後再犯機率高達9成,呼籲警方要好好處理,別讓嫌犯有僥倖心態,就能避免憾事發生。

▼24歲馬國女大生遭擄殺。(圖/東森新聞)

此外,高大成先前曾表示,此案最後爭執的點會在於,是傷害致死或是殺人之間,如果是在單一位置造成傷害導致死亡,就是傷害致死;如果是兩處以上傷害造成死亡,就會構成殺人。而梁嫌不僅摀嘴還勒頸,兩者都有可能導致對方窒息死亡,就構成殺人,但梁男如果辯稱勒頸是要拉動對方,不知道人為何就死了,會變成是過失致死。

根據現行法律規定,殺人可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過失致死罪則是最高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高大成認為梁嫌是個聰明人,說法明顯避重就輕,期望檢警務必將所有事證完整蒐集,讓法官能依證據做出妥適判決。高大成也奉勸梁男,不要想利用法官的「仁慈心」獲得輕判。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控毀綠島民宿!網紅嗆:誰包棟喝酒不嗨 反轟老闆想紅
三度埋伏勒殺女大生!凶嫌啃老背景起底 父湊29萬換兒自由
沒穿內褲?周曉涵超短熱褲大開 「下面全露」激烈洩春光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