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遭性侵慘死 名嘴:同婚都能公投通過,為何鞭刑不能?

2020/11/02 14:49 字級:
讀稿
女大生遭性侵慘死 名嘴:同婚都能公投通過,為何鞭刑不能?

南部某大學1名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到性侵殺害,她的雙親昨(1日)晚抵台,今(2日)凌晨至高雄殯儀館認屍,女大生母親不時痛哭哀號,令人鼻酸,各界紛紛希望司法還死者一個公道,名嘴黃越綏就在臉書呼籲,希望立法委員們重新思考鞭刑的問題。

YT廣告

黃越綏昨晚在臉書發文,針對馬國女大生命案提出看法,她認為案發後局長及分局長均被調職,校長也鞠躬道歉,甚至連蔡總統都透過發言人公開致歉,「但對於逝者的父母親而言,既非遲來的正義更於事無補。」

 

黃越綏表示,1998年她曾經和王幸男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鑒於社會風氣日漸敗壞,希望法務部能夠對於強姦犯、販毒犯、慣盜犯、殺人犯這4種罪犯給予注射性的閹割或鞭刑,而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並沒有反對,立委簽署也過半,但可惜最後仍然不了了之。

 

▼黃越綏在臉書呼籲立委應思考鞭刑。(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在臉書呼籲立委應思考鞭刑。(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指出,馬英九當法務部長的時候,把假釋犯的服獄刑期由1/2縮短修改成1/3,並於20O9年總統任內簽署了聯合國廢除死刑的公約。「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給予更生人可以教化的機會,本是文明社會的進步,無可厚非。」

文章解說

但她認為,目前各種殘不忍睹的社會事件,正在衝撃和威脅一般善良守法的公民之生存安全。她呼籲立法委員們重新思考鞭刑的問題,「不要因為虛假的文明和矯情的慈悲,造成比比皆是的親痛仇快,不但讓台灣變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更是永遠安慰不了那些難以數計的無辜和冤死的亡魂。」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延伸閱讀
【隨機擄走女大生】懇請司法還女大生公道 黃明志酸:台灣連殺人犯也很安全
【隨機擄走女大生】案發後沒路燈是暗的 同校女嘆:人命照亮的路真悲哀
【隨機擄走女大生】女大生媽砲轟校方狀況外 校長6點回應再惹議
【隨機擄走女大生】女大生雙親連夜搭車奔高雄 「我不要這樣」見愛女淚崩認屍
【隨機擄走女大生】女大生遇害校方遭抨擊 教務長、教官閃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隨機擄走女大生】女大生遭擄遇害喪命 名嘴籲立委思考鞭刑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五開外送哥」瘋傳月入50萬?他現身解答:16hr拚接60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