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遭性侵殺害!高大成揭關鍵痛罵凶嫌:俗辣已套招

2020/10/31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女大生遭性侵殺害!高大成揭關鍵痛罵凶嫌:俗辣已套招

日前台南發生一起命案,一名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慘遭28歲的梁嫌擄走並殺害,引起社會輿論譁然,而經檢察官30日晚間進行複訊後,梁嫌終於鬆口承認性侵後殺人,但其說詞反覆,試圖避重就輕,讓法醫高大成相當不滿,認為是已經套好的說詞,希望檢警針對所有的疑點都詳加蒐證,否則將會又讓一個殺人犯逃過死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鍾姓女大生於28日晚間從學校返回宿舍時,被28歲的梁嫌用麻繩擄走,他將對方勒昏後強拖上車,並計畫侵犯,不過卻失手勒斃女方,而後梁嫌將女大生棄屍在高雄阿蓮山。梁嫌在被逮捕後,供稱自己原先只是意圖性侵,沒想到會失手勒斃,之後伴屍了19小時,才將對方棄屍在山中。

 

▼鍾姓女大生於28日慘遭梁嫌擄走並殺害。(圖/東森新聞)

 

而針對此說詞,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法醫高大成認為梁嫌「伴屍19小時」是在說謊,懷疑梁嫌在到案前,已經和家人、律師套好說詞,例如警方才說要驗DNA,梁嫌就趕緊承認有摸女大生。

 

高大成認為此案最後爭執的點會在於,是傷害致死或是殺人之間,如果是在單一位置造成傷害導致死亡,就是傷害致死;如果是兩處以上傷害造成死亡,就會構成殺人。而梁嫌不僅摀嘴還勒頸,兩者都有可能導致對方窒息死亡,就構成殺人,但梁男如果辯稱勒頸是要拉動對方,不知道人為何就死了,會變成是過失致死。

 

▼高大成認為梁嫌的說詞避重就輕。(圖/東森新聞)

 

根據現行法律的規定,殺人可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過失致死罪則是最高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高大成認為梁嫌是個聰明人,說法明顯避重就輕,期望檢警務必將所有事證完整蒐集,讓法官能依證據做出妥適判決。高大成也奉勸梁男,不要想利用法官的「仁慈心」獲得輕判。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勞保費要漲了!多繳金額出爐 衝擊1050萬勞工
超神萬聖節變裝!巧手媽做出逼真斷頭屍 女兒崩潰不敢看
7.0強震突襲愛琴海地區!房屋傾倒如積木 驚悚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