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冠甍飛行頭盔部件漂上岸 嚴德發哽咽:決心汰換F5

2020/10/30 18:19 字級:
讀稿
朱冠甍飛行頭盔部件漂上岸 嚴德發哽咽:決心汰換F5

空軍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7時許,疑因發右側動機故障墜海,上尉飛官朱冠甍緊急以彈跳座椅逃生,最後因頭部遭受猛烈撞擊,後送馬偕醫院不幸殞命。今(30)日民眾於台東加路蘭往北海岸,近「九孔池」附近發現飛機、朱冠甍所戴的頭盔殘骸,經立即通報相關單位,稍早空軍到場將殘骸移走。

YT廣告

空軍第7聯隊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7時29分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起飛不到2分鐘就在台東加路蘭海岸遊憩區外海墜落,機上駕駛、29歲的上尉朱冠甍彈跳座椅彈射逃生,被尋獲送醫後仍於9時27分宣告不治。

▼印有已歿上尉飛官朱冠甍的飛行頭盔部件。(圖/鏡週刊/民眾提供)

印有已歿上尉飛官朱冠甍的飛行頭盔部件。(民眾提供)

▼民眾在加路蘭海岸以北靠近九孔池處發現大量F-5E戰鬥機殘骸。(圖/鏡週刊/民眾提供)

民眾在加路蘭海岸以北靠近九孔池處發現大量F-5E戰鬥機殘骸。(民眾提供)

事發隔天,民眾在加路蘭海岸時,突然發現許多被飄打上岸的F-5E戰鬥機殘骸,包括大量戰鬥機內裝的有編號的海綿,以及戰鬥機灰色外艙等物品,其中更包括上頭有殉職飛官朱冠甍名字的飛行頭盔內裡,散落的程度說明當時衝擊力道相當之大。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30)日表示,空軍規劃將飛機打撈上岸,目前動用海軍獵雷艦做偵蒐、協助打撈,也委請外包專業打撈公司,希望盡快將飛機打撈上岸,鑑定失事原因。對於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嚴德發並赴台東慰問家屬,他在受訪時數度哽咽,承諾將在3年內,將台東志航基地F-5系列教練機全數汰換。


延伸閱讀
【F-5E墜機】飛官朱冠甍殉職 黃安開酸:這種摔法不好呀
【F-5E墜機】女兒剛週歲就殞命 疑彈射「高G力」黑視昏迷海上
【F-5E墜機】痛失參謀總長沈一鳴、飛官朱冠甍 今年國軍殉職累計15人
【F-5E墜機】不認為F-5戰機老舊 馮世寬:我願意去飛
【F-5E墜機】殉職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型戰機全面停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F-5E墜機】朱冠甍飛行頭盔部件飄上岸 嚴德發哽咽:決心汰換F5!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啪遍全台!桃園人妻激戰小王玩上癮 18禁超鹹濕對話曝
女大生被擄走勒斃!台鐵便道超偏僻昏暗 里長親揭傻眼真相
8個月0收入!張芸京繳不出房租吞藥輕生 艾成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F-5E 空軍 殉職 嚴德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