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才周歲!殉職飛官明年要結婚 愛妻靈堂哭到癱軟崩潰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10/29 2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29)日上午驚傳戰鬥機墜海意外,駕駛F-5E戰鬥機的駕駛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墜海,起初傳出獲救消息,沒想到在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後,於上午9點27分宣告死亡。今年29歲的朱冠甍和妻子育有一名年幼的女兒,且女兒才剛滿周歲,夫妻倆也準備明年宴客,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朱冠甍因為爸爸在漢翔航空公司工作,所以他從小就有飛行夢,並立志當一名飛官,長大後夢想實現,可以穿上令他驕傲的飛行服,但卻沒想到,朱冠甍這一飛,卻是最後一趟,再也回不來了。據了解,朱冠甍為了救村民,把失去動力的戰機一路滑行到海上,最後不幸落海。而朱冠甍的妻子得知噩耗後崩潰不已,整個人癱軟在靈堂,哭到站不住腳,朱冠甍的女兒才剛滿周歲,夫妻倆原本打算明年要宴客,沒想到卻發生噩耗。

 

▼朱冠甍妻子哭到癱軟。(圖/東森新聞)

 

▼朱冠甍和妻子準備明年宴客。(圖/東森新聞)

 

朱冠甍是彰化人,今年才29歲,高中畢業後選擇從軍,進入空軍官校102年班,飛行總時數703小時,原本明年1月1日就要掛階升少校。而他生前接受訪問時表示,「飛行算是比較嚴謹的工作,白天上班時候,自然神經都會繃比較緊。」而他除了開戰機外,更彈得一手好吉他,玩音樂也是他紓解壓力的方法,此外,朱冠甍也是台東志航基地「虎團」的吉他手,平時還會到社福機構公益演出,軍中夥伴形容朱冠甍是好夥伴好兄弟,也是好爸爸好老公,所屬樂團的IG放上黑畫面哀悼,也湧入許多不捨的留言 。

 

▼朱冠甍夢想成為一名飛官。(圖/翻攝自朱冠甍IG)

 

陽光開朗的朱冠甍卸下嚴肅的軍服後,不僅愛天空,更喜歡海洋,還是自由潛水的好手,他也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戰利品。好友也分享朱冠甍的自創曲,這是他為了婚禮親自寫的,本來還說好要跟朋友一起唱歌彈琴,放假期間,也經常帶著妻女上山下海到處去玩,現在一切只剩追憶,停留在朱冠甍最愛的天空,和最愛的大海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馬名導張毅病危!楊惠姍心碎悲喊:分一點痛給我
獨/豪宅區漏水年耗五百萬!居民控萬年主委離譜違法
獨/泡湯住宿「被蟲咬滿包」業者退款 北市衛局將查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