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積欠賭債!上尉盜租4軍地 海撈千萬潛逃國外

2020/10/29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翊絜 字級:
讀稿
積欠賭債!上尉盜租4軍地 海撈千萬潛逃國外

新北市汐止區有處土地,被人傾倒廢土,民眾向立委陳情,經查後發現該處是國防部土地,原來,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利用職務之便私簽文件,他將手上的新北市、桃園市等地租給民間,三年多獲取租金近千萬,軍方今年初展開調查,李振育竟趁調查空窗期潛逃出境,目前全案交由桃園地檢署偵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汐止區有處土地,一直被人傾倒廢土,今年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接獲陳情,經查發現此處是國防部土地,因此,張錦豪找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一起調查,沒想到是軍團出租土地,承租業者稱自己每年都依規定,拿百萬租金給軍方承辦人。

▼土地被人傾倒廢土,民眾向立委陳情,事件才曝光。(圖/東森新聞)


第六軍團前上尉李趁育,從2017年6月到今年初,以偽造文書涉及四處土地不法出租弊案,李振育還向十多家廠商詐取履約保證金,他不法獲利近千萬。據了解,李振育從2010年加入軍旅後,2017年到六軍團擔任上尉軍官。

 

軍方於今年1月接到舉發,認為李振育在外欠賭債,加上家中胞弟區要照顧,才起了歹念,並將他移送到憲兵隊偵辦,徹查他承辦的相關業務,沒想到,李振育利用偵辦空窗期,今年過年期間潛逃出境。

 

國防部表示,目前已將全案函送給桃園地檢署偵辦;至於行政懲處,已於今年2月7日對他核記大過五次處分,同月13日撤職,其他相關人員也在5月14日檢討清查。議員張錦豪則認為,一名上尉就能通過軍方體系的層層把關,獲取近千萬的不法利益,實屬不可思議,張錦豪懷疑犯罪者不僅李振育一人。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說明事件經過。(圖/翻攝自張錦豪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跑3千公尺超過15分!上兵求情士官長 碼表歸零通過
小金門戰車翻覆1死1重傷!金防部曝事故原因
陸軍花防部營長酒駕拒測 遭記2大過調職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