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贖金4億!板橋電玩大亨長子遭綁架 記者一通電話險換白包

2020/10/26 09:17 字級:
讀稿
贖金4億!板橋電玩大亨長子遭綁架 記者一通電話險換白包

15年前,新北市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綁架案,身價逾20億元、綽號「矮仔義」的板橋林姓電玩大亨之子,遭人當街持槍押走,並要求港幣1億元(約新台幣4億元)的天價贖金。案發2週後,警方循線逮捕多名嫌犯,但他們卻不願透露肉票行蹤,所幸警方從其中1人身上搜出1只鐵捲門遙控器,聯繫貼紙上的鎖店業者,最後在苗栗某別墅區一戶戶測試,終於鎖定肉票藏匿處,驚險救出人質。

YT廣告

現任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的陳俊傑回想,當年這起電玩大亨之子綁架案,說這是他從警生涯中,案情最複雜、印象最深刻的世紀大案,原因在於家屬不配合,只想要付錢私了、贖回肉票。

 

陳俊傑說,綁匪為了取信家屬,還刻意讓肉票在母親節前夕錄下:「明天就是母親節,請趕快匯款,讓我回家過節。」家屬聽到肉票顫抖的求救聲音,連續二天分別匯出3百萬及1百萬美元,到綁匪指定的新加坡帳戶。警方追蹤發現,這些錢後來又被轉匯到澳門,於是請求澳門警方幫忙抓人。

此時,警方更意外發現,先前鎖定的可疑對象陳嘉雄,案發後竟也搭機飛往澳門,陳俊傑隨後奉命趕赴澳門,與當地警方配合,在綁匪分批出面取款時,陸續逮捕11名台、澳嫌犯,陳嘉雄也在其中。陳嫌落網後,警方對他曉以大義,要他配合釣出另一名綁匪林春明,更利用陳與林電話聯絡時,掌握林躲藏在桃園龍潭、平鎮一帶,最後依林的車號掌握他的行蹤,將正在撥打公共電話的林當場逮捕。

 

由於綁匪都是用路邊不特定位置的公共電話,打到矮仔義的手機,導致警方無法藉由基地台位置鎖定歹徒行蹤。林被逮後相當不配合,拒絕供出肉票的藏匿位置,正當案情陷入膠著之際,警方無意間在他身上找到一個鐵捲門的遙控器,由於遙控器是全新的,上面貼紙還印有鎖店電話,警方循線與業者取得聯繫,得知這是苗栗後龍一處別墅的車庫鐵捲門遙控器。


警方研判,這間別墅就是藏匿肉票的地點,於是派人趕抵該別墅社區,並用遙控器一戶戶嘗試,最後發現其中一戶別墅的車庫門有反應,緊急召來大批警力準備攻堅。

▼大圈仔火力強大,已上膛的M16突擊步槍(圖)與烏茲衝峰槍就放在一旁。(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大圈仔火力強大,已上膛的M16突擊步槍(圖)與烏茲衝峰槍就放在一旁。(讀者提供)

 

當年有記者致電其中一名攻堅警官,希望了解是否已救出肉票,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的第一句話竟是:「你差點有包不完的白包!」讓記者錯愕不已。

 

原來,警方荷槍實彈破門攻堅時,仍不知負責看守肉票的三名大圈仔(從事非法活動的大陸偷渡者)已將槍枝上膛,當時屋內地板、床上分別放著M16突擊步槍、烏茲衝峰槍、克拉克手槍等制式長短槍,所幸當時二人正呼呼大睡,另一人剛好上廁所,否則以綁匪的火力,若隨手持槍掃射,警力恐怕難逃死劫。

 

▼警方在藏匿肉票的別墅內,逮捕3名負責看管的大圈仔。(圖/翻攝畫面/鏡週刊)

警方在藏匿肉票的別墅內,逮捕3名負責看管的大圈仔。(翻攝畫面)

▼肉票被救出時驚魂未定,雙眼還被黑色眼罩蒙住。(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肉票被救出時驚魂未定,雙眼還被黑色眼罩蒙住。(讀者提供)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傑,對綁匪的強大火力印象深刻。(圖/鏡週刊)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傑,對綁匪的強大火力印象深刻。

警方將三名大圈仔壓制後,在房間衣櫥內找到肉票,雙手被銬在吊桿上,戴著黑眼罩,脖子套有鐵鍊,頻頻發抖,警方上前確認身分時,肉票還以為是綁匪,情緒失控地求饒說:「不要殺我!」直到被鬆綁的那刻,才抱著員警嚎啕大哭。


延伸閱讀
【最高贖金綁架案4】小弟犯案全為復仇 角頭大哥消失16年成懸案
【最高贖金綁架案】電玩大亨長子鬧區遭綁 他為何不報警想付4億私了?
【最高贖金綁架案1】歹徒精心規畫半年 神祕「56」號停車格成破案關鍵
【最高贖金綁架案2】海外取款遭活逮 主嫌身上全新搖控器露玄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最高贖金綁架案3】犯案大圈仔火力超嚇人 警攻堅後慶幸自己還活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前女友上男生的車!高雄男飛車衝撞 警目擊鳴笛拔槍
閨蜜男友發酒瘋暴打4歲女兒!桃園單親媽崩潰報案
今年只嘿咻1次!73歲彰化夫怒離婚 44歲人妻崩潰曝內幕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綁架 新北市 板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