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玩大亨長子鬧區遭綁 他為何不報警想付4億私了?

2020/10/26 09:09 字級:
讀稿
電玩大亨長子鬧區遭綁 他為何不報警想付4億私了?

15年前,新北市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綁架案,身價逾20億元、綽號「矮仔義」的板橋林姓電玩大亨之子,遭人當街持槍押走,並要求港幣1億元(約新台幣4億元)的天價贖金。案發2週後,警方循線逮捕多名嫌犯,但他們卻不願透露肉票行蹤,所幸警方從其中1人身上搜出1只鐵捲門遙控器,聯繫貼紙上的鎖店業者,最後在苗栗某別墅區一戶戶測試,終於鎖定肉票藏匿處,驚險救出人質。

YT廣告

2005年5月某日,三名手持M16突擊步槍、烏茲衝鋒槍的歹徒,在新北市板橋街頭,當街擄走一名年輕男子。案發第一時間,警方接獲通報,事後查證被害人的父親是板橋赫赫有名、綽號「矮仔義」的林姓電玩大亨。

 

▼肉票被救出時驚魂未定,雙眼還被黑色眼罩蒙住。(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肉票被救出時驚魂未定,雙眼還被黑色眼罩蒙住。(讀者提供)

當年因為檢警調大舉掃蕩賭博電玩,矮仔義避居中國大陸,2004年,新北市土城一名角頭疑似握有矮仔義的不法證據,雙方相約見面談判後,該名角頭竟人間蒸發,角頭的家屬及小弟懷疑矮仔義痛下殺手,決定綁架他追問角頭下落並討回公道,卻因他人不在台灣,苦無下手機會,於是將綁架目標轉向他的長子。

 

▼警方在藏匿肉票的別墅內,逮捕3名負責看管的大圈仔。(圖/翻攝畫面/鏡週刊)

警方在藏匿肉票的別墅內,逮捕3名負責看管的大圈仔。(翻攝畫面)

▼大圈仔火力強大,已上膛的M16突擊步槍就放在一旁。(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大圈仔火力強大,已上膛的M16突擊步槍就放在一旁。(讀者提供)

▼大圈仔火力強大,已上膛的烏茲衝峰槍就放在一旁。(圖/讀者提供/鏡週刊)

大圈仔火力強大,已上膛的烏茲衝峰槍就放在一旁。(讀者提供)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傑,對綁匪的強大火力印象深刻。(圖/鏡週刊)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傑,對綁匪的強大火力印象深刻。

現任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的陳俊傑回想,當年這起電玩大亨之子綁架案,說這是他從警生涯中,案情最複雜、印象最深刻的世紀大案,原因在於家屬不配合,只想要付錢私了、贖回肉票。

 


延伸閱讀
【最高贖金綁架案1】歹徒精心規畫半年 神祕「56」號停車格成破案關鍵
【最高贖金綁架案2】海外取款遭活逮 主嫌身上全新搖控器露玄機
【最高贖金綁架案3】犯案大圈仔火力超嚇人 警攻堅後慶幸自己還活著
【最高贖金綁架案4】小弟犯案全為復仇 角頭大哥消失16年成懸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最高贖金綁架案】電玩大亨長子鬧區遭綁 他為何不報警想付4億私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年只嘿咻1次!73歲彰化夫怒離婚 44歲人妻崩潰曝內幕
閨蜜男友發酒瘋暴打4歲女兒!桃園單親媽崩潰報案
前女友上男生的車!高雄男飛車衝撞 警目擊鳴笛拔槍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北市 板橋 電玩 綁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