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三懷孕!台商扯「學佛不能墮胎」 妻淚求償竟敗訴

2020/10/21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小三懷孕!台商扯「學佛不能墮胎」 妻淚求償竟敗訴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與楊姓妻子結婚數十年,但因男方在大陸經商,兩人多數時間都處在分居狀況,然而2018年1月,林男突然從大陸打電話給楊妻,表示自己在大陸有了小三,已經懷孕4個月了,「我是學佛的,不能要她拿掉小孩,妳要什麼條件,妳開出來」,讓楊妻氣憤不已,怒而提出刑事訴訟,最後林男被依通姦罪判刑2個月。而楊妻又再提民事訴訟,索賠1百萬的精神撫慰金,但被法院以超過2年時效駁回,全案定讞。

YT廣告

根據判決書指出,林男在大陸擔任生物科技公司的負責人,與楊妻分居逾10年,然而2018年1月時,卻突然致電楊妻,表明自己在大陸有了外遇,且許姓小三已經有了4個月的身孕,但自己是學佛的,所以不能要小三拿掉小孩,「妳要什麼條件,妳開出來」。

 

▼林年於2018年1月突然打電話給楊妻表明自己外遇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雙方條件談不攏,楊妻提出通姦罪,經台中地院簡易庭一審,以及合議庭二審,於2019年8月,也就是通姦尚未除罪化之前(2020年5月29日通姦罪已除罪化),判決林男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今年4月時,楊妻又提出民事訴訟,主張林男外遇,侵害她的配偶權,造成她身心受創,依照民法請求林男支付她1百萬的精神損害費,然而林男表示,不否認外遇的事實,但認為自己與楊妻僅是名義上的夫妻,事實上已分居許久,所以不存在男女感情上的依存,不可能造成楊妻身心受創。

 

▼台中地院判定已超過2年時效,故判決楊女敗訴。(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林男也強調自己2018年1月就告知楊妻自己外遇了,但楊妻於今年4月才提出民事訴訟,已超過民法第197條第1項規定的2年期限,而台中地院也判定確實已超過2年時間,故判決楊女敗訴,不得上訴。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Gino被爆吸毒?痛心家有70歲老父母 本人崩潰回應了
剉咧等!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到 低溫下探16度
6年生4胎!吳佩慈爆豪門夢碎 未婚夫被告追討3.7億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