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捷運摔破頭!高中生脫外套蹲地幫止血:想到過世爺爺

2020/10/20 14: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老翁捷運摔破頭!高中生脫外套蹲地幫止血:想到過世爺爺

新北市一名老翁在捷運出口下階梯的時候不幸跌倒,當場頭破血流,有位年輕人見狀,趕緊用外套扶著老翁的頭部止血,這樣的畫面曝光後,也讓很多網友大讚暖心。該名少年在受訪時坦言,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想到幾個月前過世的爺爺。

YT廣告

有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分享故事,表示在19日晚上6點的時候,在捷運新莊丹鳳站一號出口,看到一名老翁因為步行下階梯意外跌落,導致頭部被重擊失血,當下有個男高中生衝上前,用外套扶著老翁頭部,持續等到119救護車到來。

 

▼老翁捷運出口摔破頭,高中生暖脫外套止血。(圖/翻攝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臉書社團)

 

原PO透露,少年用外套止血的期間因為長期間蹲下的關係,手臂和腿部不停發抖,但還是堅持等到醫護人員到來,原PO也說道「這年輕人真的很棒,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學生,但你的見義勇為和辛勞的支撐,值得鼓勵和嘉許,當下看到這幕真的很感動,希望學校能公開表揚這個行為。」

 

▼暖男高中生坦言,救援的時候想到過世爺爺。(圖/翻攝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臉書社團)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見義勇為的男學生在事後接受採訪,表示看到老翁倒地的時候,突然想到幾個月前離世的爺爺,男學生補充,從小幾乎是由爺爺奶奶帶大,且跟爺爺感情特別好,小時候都會一起走遍很多地方,但因為他年紀大身體不佳,今年5月不幸過世,自己也感到相當難過;談及當天所發生的事情時,男學生謙虛回應「不是只有我會有這樣的舉動,只是剛好是我遇到而已。」

 

(封面圖/翻攝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臉書社團)

 

【往下看更多】
虐死5個月女嬰還埋屍沙灘 桃園夫妻及女友人遭起訴
朱茵突變白髮阿婆!崩壞老態照瘋傳 網嚇認不出
三浦春馬爆他殺!網揪3大疑點 9000份請願書轟炸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