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基隆老兵花268萬買整棟違建怒告詐 房仲:早有告知

東森新聞 2020/10/17 18: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基隆老兵花268萬買整棟違建怒告詐 房仲:早有告知

基隆一名退伍軍人邱先生拿著退休金買房,花268萬買兩樓透天厝跟新婚妻子一起搬進新屋,但他們現在控訴,一開始簽約時屋主跟房仲都只提到只有一旁小倉庫是違建,沒想到花了錢交屋後,才發現整棟都是違建,而且還是國有財產局的地,怒告房仲詐欺,對此被告的房仲喊冤,強調一切早有告知、沒有隱瞞,雙方各說各話。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邱先生是退伍軍人,今年三月退伍後拿著退休金買房,就在這個月跟新婚妻子一起搬進基隆三坑車站旁這處中古屋,花了268萬買2樓的透天厝,約有36坪,如今夫妻倆準備大疊資料,控訴買到整棟違建,而且還是國有財產局的地。

 

投訴人邱先生:「代書是跟我們講說邱先生你這個房屋是違建,就是覺得很難過啊,因為看屋及簽約期間,屋主跟房仲都只跟我們講說,這間屋子不是違建。」


雙方當初在簽約時,屋況說明書中有提到:知不知道房屋有違建部分,上頭填寫了是,但邱先生這樣控訴。

 

▼屋況說明書中雖然勾選了違建,但邱先生表示以為違建的區域只包括倉庫。(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邱先生:「房仲口頭跟我們講說,旁邊的倉庫是違建,因為後面的選項,沒有倉庫這一段,所以就沒有勾。」

 

▼經過調查後發現不只是倉庫,連整棟透天厝都是違建,讓邱先生相當傻眼。(圖/東森新聞)


邱先生帶著我們來到一樓外頭旁這處小倉庫,控訴原本說好只有這裡是違建。

 

投訴人邱先生:「沒確認過這個房仲業務是不是真的有這一個人,因為我們連她的名片都沒有,簽約的時候才第一次看到他們的店長,想說有沒有可能聯合起來騙我們。」


夫妻對仲介店家的黃姓店長提告詐欺,對此,黃姓店長向我們喊冤。

 

黃姓店長:「投訴夫妻非常清楚我們這個房子就是跟國有財產局承租,他覺得很OK,而且他還回覆我業務說他是專門在買權利屋的。」

 

▼遭控的黃姓店長喊冤,表示投訴的夫妻說專門要買權利屋,雙方各說各話。(圖/東森新聞)


268萬買到違建屋,扯出詐欺疑雲,雙方各說各話,將對簿公堂,交由司法定奪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地震 台積電部分無塵室人員疏散未影響營運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違建 房仲 買整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