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五星飯店爆個資外洩? 詐騙成員稱:我是飯店主管!

東森新聞 2020/10/16 21: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五星飯店爆個資外洩? 詐騙成員稱:我是飯店主管!

有民眾到台中五星級飯店入住,結果一個月後接到自稱飯店主管的電話,對方聲稱資料遭到駭客入侵,要求民眾提供信用卡背面的"客服電話",民眾懷疑遇上詐騙集團,自己向飯店反應後,飯店坦承最近已經接到10多人接到詐騙電話,目前已經在調查系統狀況,並向警方報案。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有民眾入住台中五星級酒店結果接到疑似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聲稱是飯店主管要求他出示信用卡資料,疑似想到盜刷信用卡,民眾懷疑個資遭到外洩。

 

▼五星級酒店疑似被不肖人士以資料損失說詞,試圖竊取客戶信用卡資料。(圖/業者網站)

台中五星級酒店座落七期精華地段,一晚要價五千起跳,但有民眾住完之後,竟然接到詐騙電話。

 

他就說他是酒店財務部主管姓陳,先是很精準出被害者的名字,然後精準講出我入住的日期,然後他說因為這個飯店遭駭客入侵,需要出示信用卡資料。

 

住完一個月後接到一通自稱是飯店財務主管的人,先說飯店資料庫遭到駭客,讓民眾訂了團體訂房10間,要求提供信用卡的客服專線,民眾一聽就懷疑是詐騙,質疑飯店個資外洩。

 

▼民眾接到電話察覺有異。(圖/東森新聞)

受害者表示,「他還說如果我不方便告訴他,就可以電話當中告訴他,我信用卡後面授權的那三碼。」

 

接到詐騙電話的不只一人,但都是打回去飯店後才確認真的是詐騙,質疑危機處理不當。

 

已經有人反應了,他們卻不是那麼積極的處理,這個態度,我覺得在對消費者,跟對住客的保護上,是有疏失的。

 

飯店業務總監:「從昨天下午陸陸續續大概10幾位,以我們的立場很擔心客人會收到這樣的電話,所以當然第一時間緊急處理。」

 

對此飯店緊急關閉網站訂房系統,內部還在調查哪裡出問題,但也不排除是,安心旅遊補助有漏洞。

▼飯店第一時間關閉訂房系統,以免有客人受騙上當。(圖/東森新聞)

五星飯店首度爆發疑似個資外洩,目前受害者有10人以上,雖然都沒有財損狀況,但飯店系統出現漏洞,業者呼籲接到類似電話務必向飯店確認,避免受騙上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直播主買LV包誤會遭詐 發文指控挨告出庭
子女內鬨爭家產!鬼王司馬中原6年前中風失憶 超憔悴近況曝光
愛上正妹直播主!百萬純情男暈船抖內 網一看真相嘆:台男悲歌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五星級 詐騙 飯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