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東海氣爆4死!3瓦斯桶全打開 研判是人為引爆

2020/10/15 14: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快訊/東海氣爆4死!3瓦斯桶全打開 研判是人為引爆

台中市東海商圈9月19日發生氣爆,造成陳家1家3口身亡,住在對面的73歲老翁也來不及逃生而慘死。對此,台中消防局調查後,發現陳家屋內有5個瓦斯桶及打火機殘骸,其中有3個瓦斯桶的開關被打開,因此排除電器走火、抽煙、烹煮、機械、施工和燒香等因素,認定應該就是人為引爆。目前全案已交由轄區警方處理,待收到報告書後再交由檢方。

YT廣告

消防局指出,起火點位在龍井區新興路59巷11號,住宅二樓發現一桶10公斤的桶裝瓦斯,三樓也有10公斤及20公斤的瓦斯各一桶,而一對陳姓夫妻及8歲的兒子都不幸葬身於火窟,陳男陳屍在3樓後側樓梯、妻子在3樓前側陽台、兒子則位在3樓的房間內。

 

據了解,警方當時也在現場發現,瓦斯桶的開關是開啟的狀態,且沒有連接任何爐具等設備,初判可能是有人打開而導致瓦斯漏氣。另外,警方調查後也發現,身亡的陳姓男子與前妻已經離婚,不過2人仍是同居的狀態,經常為了金錢的事情而爭吵,在氣爆不久前,2人才吵過架。當時凌晨4時16分左右,突然發生氣爆,火光瞬間噴射,畫面相當驚悚。

 

▼氣爆當時火光瞬間噴射。(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陳男父親8年前特地買下這棟房子,讓兒子結婚生小孩,而夫妻倆卻因小孩問題,在7月間辦理離婚,不過至今仍同居,沒想到如今遇上火劫,讓陳男父親感到悲慟萬分。事發26日後,台中消防局目前排除電器走火、抽煙、烹煮、機械、施工和燒香等情況,認定應該就是人為引爆。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東海氣爆4死!氣爆火球噴對面住戶 大街燒紅如末日
《小明星》節目意外!李妍憬用力扯 害元元重摔撞尾椎
19歲遭性侵逼婚!女星被尪羞辱32年 拖進電梯往死裡打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