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山採蜂蛹!他慘被樹壓斷頸慘死 虎頭蜂群起阻救援

2020/10/13 1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上山採蜂蛹!他慘被樹壓斷頸慘死 虎頭蜂群起阻救援

高雄一對兄弟檔10日晚間上山採蜂蛹,沒想到哥哥突然被鋸斷倒下的樹幹壓住脖子,當場斷頸身亡,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卻被虎頭蜂群起阻擋,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YT廣告

高雄市桃源區一對吳姓兄弟和朋友,3人穿防護衣到七坑溫泉山區寶來溪畔,要採集虎頭蜂蜂窩內的蜂蛹,剎那間,哥哥突然被鋸斷倒下的樹幹狠壓住脖子,無法動彈,加上被驚擾的虎頭蜂群起攻擊,另外二人只好逃離向警方求助,警消趕到時,趕緊燃燒樹葉、樹枝並以煙霧驅趕虎頭蜂後,但在救出吳姓男子時,已經因為頸脊骨折不幸死亡。

 

▼高雄男上山採蜂蛹,慘被樹壓斷頸。(圖/東森新聞)

 

根據警方調查的結果,高雄吳姓兄弟分別為39歲的哥哥和36歲的弟弟,10日晚間8點和46歲的高姓好友,相約前往桃源區七坑溫泉山區下游,徒步大約300公尺處,去採集虎頭蜂的蜂擁,隔天凌晨1點,哥哥一時興起,決定獨自前往採集,其他兩人繼續休息,本來3人說好採完後打燈提示收工,結果過了許久完全沒有音訊,兩人驚覺事態不對,衝去採蜂地查看,見狀後崩潰報警。

 

▼警消到場救援,一度被虎頭蜂阻擋。(圖/東森新聞)


對於這起事件,警方也呼籲民眾,秋天是虎頭蜂活動相當頻繁的季節,假如有民眾想上山,建議穿淺色長袖衣褲還有戴帽防護,切記不能擦香水。假如遇到虎頭蜂時千萬別慌張,保持冷靜不要做出拍打的舉動,盡快離開現場。如果不幸被螫傷,應該盡速就醫治療,避免虎頭蜂毒液引發過敏性休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酷炫崩潰哭了!孫生怒轟瑋哥「裝可憐」:自己不打拚
比砒霜毒20倍!12人吃「酸湯子」...8人慘死
迎新玩過頭!景文科大18禁宿營 6學長姐超慘下場出爐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