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機車呼嘯經過溜滑梯旁 家長憂孩童嬉戲出意外

東森新聞 2020/10/12 13: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機車呼嘯經過溜滑梯旁 家長憂孩童嬉戲出意外

小公園裡頭開闢車道,讓不少家長擔憂小朋友的遊戲安全!位在板橋的南雅公園,原本為了預防緊急狀況而設置一條汽騎車通道,雖然有公告,禁止一般車輛經過,但不少機車騎士還是圖方便來使用,而車道旁就是溜滑梯等遊樂設備,家長擔心車輛會跟嬉戲的孩童發生意外,對此區公所在會勘後表示會做調整。

YT廣告

上班時間機車一輛接著一輛從紅磚車道經過,但仔細看,兩旁都是綠地,這裡可是有不少老人家帶著小孩來散步的小公園,公園裏頭怎麼會有車道。公園裡有遊樂設施非常正常,但遊樂設施的旁邊有車道,摩托車就會經過,因此有不少家長擔心,小朋友可能會因此受到擦撞。


▼公園出入口早就公告一般車輛禁止進出,但少有民眾遵守。(圖/東森新聞)

溜滑梯等遊樂設施距離車道不到5公尺,這裡是新北市板橋的南雅公園,車道出入口其實早就公告說明一般車輛不能進出,但似乎只被當參考。議員現場會勘,機車就從旁邊經過,要是身型較小的孩童從公園一頭衝到另一頭,顯然隱藏不少危險性,而車道原本是規劃緊急或是公務使用,但顧及民眾在公園安全,因此在地議員建議,在前後放置柵欄,不讓其他車輛通行,至於緊急通道則遷移到旁邊。

 

▼議員建議在車道前後放置柵欄,而緊急通道則遷移至旁邊。(圖/東森新聞)

民眾:「封起來比較好,這樣過太危險,對小孩也危險。」公園出現車道附近居民看不一,對此板橋區公所認為孩童安全優先,會將車道移出公園,目前還在規劃中。

 

▼民眾對於公園內的車道持有不同的看法,而板橋區公所表示還在規劃移出車道。(圖/東森新聞)

新北議員黃俊哲:「一旦這裡封起來,連救護車垃圾車都進不來,會改從這部分的牆面設置,這樣緊急通道比較寬,也比較完整一點。」移除既有的便道多少會讓使用者有些不方便,但安全第一,不能讓來公園走走的民眾有個萬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又有騎士上國道!駕駛秒歡呼PO網 網一面倒給祝福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車 溜滑梯 公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