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歲女遭輾上下分離慘死!聯結車司機緩刑竟酒駕:我要養父母

2020/10/10 16:3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14歲女遭輾上下分離慘死!聯結車司機緩刑竟酒駕:我要養父母

高雄市在2018年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一名14歲的少女騎著腳踏車遭聯結車轉彎時輾過,還被拖行了2公尺左右,導致少女上下半身幾乎分離,明顯死亡,當時肇事司機被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可緩刑3年,沒想到事情過去1年左右,這名司機竟然又出事,他被逮到酒駕,遭撤銷緩刑,不料他卻提出抗告,表示自己有父母要照顧。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判決書,周姓司機曾在2018年7月30日駕駛聯結車,經過高雄市大社區的一條路上,因為未提前30公尺駛入外側車道且未禮讓直行車就直接右轉,不小心撞上一名騎著腳踏車的14歲少女,導致對方胸腹部被輾壓而過,當場死亡,當時周姓司機在事發後自行到警局坦承肇事並接受裁判。

 

▼14歲的少女騎著腳踏車遭聯結車轉彎時輾過,導致她上下半身幾乎分離,明顯死亡。(圖/東森新聞)

 

當時經過法院審判,認為周姓司機符合自首之要件,再加上與少女的家屬成立調解,對方願意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所以橋頭地方法院減輕了他的刑罰,依據《過失致死罪》,判處他1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但沒料到,周姓司機在去(2019)年又出包,他被警方發現酒駕上路,根據判決書,他酒測值濃度達每公升0.55毫克,讓法院撤銷他的緩刑,不過周姓司機卻提出抗告。

 

▼橋頭地方法院減輕了周姓司機的刑罰,判處他1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圖/翻攝自GOOGLE MAP)

 

周姓司機表示,他家境清寒,身負一家老少養育重擔,81歲的爸爸患有癌症及老人痴呆症,78歲的媽媽則行動不便,都需要他照顧,所以想請求法院撤銷決定,不過法院認為,周姓司機並沒有記取之前的教訓,輕忽道路安全相關規範,欠缺守法之法治觀念,所以不採納他的說詞,駁回抗告。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女三寶鬼切右轉!22歲騎士當場慘死 她吐7字原因超扯
金門女清潔隊員打掃街道!遭酒駕男追撞命危 家屬放棄急救
新北74歲老翁開賓士大失控!衝撞18輛汽機車 路人慘叫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