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撲克牌「JQK」作代號通聯 解密槍手劉丞浩手機緝凶

東森新聞 2020/10/09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撲克牌「JQK」作代號通聯 解密槍手劉丞浩手機緝凶

警方緊追,槍手劉丞浩的關鍵通聯記錄,解密後發現,他手機裡的Face time紀錄,聯繫的人都是利用撲克牌的J、Q、K為代號,而當中的J,就是竹聯幫寶和會軍師施俊吉,一夥人的金蟬脫罪方式,向來都是設立斷點,除了難以追查之外,就算遭逮也難以定罪,當年的立院槍擊事件,施俊吉及槍手,都獲判無罪。

YT廣告


下手快狠準,三顆子彈近身槍擊館長陳之漢,23歲槍手劉丞浩事發後主動投案,卻拒絕供出手機密碼。刑事局透過以色列解密軟體拉出通聯資料,曾將所有的通話紀錄刪除,近一步再拉出資料,發現手機裡,除了委任律師是用全名輸入,其他的通通是代號。

▼劉丞浩手機通訊內藏著三個幕後主謀。(圖/東森新聞)

警方追查,劉丞浩在今年7月中旬,才拿到這支交辦手機開通使用,還原遭刪除資料後發現,裡頭的通訊紀錄,出現了一組,用撲克牌英文 作為代號的人物,追出關鍵代號"小J"的男子,就是竹聯幫寶和會軍師 施俊吉,兩人在槍擊前一個月,密切用Face time聯繫,犯案前劉丞浩也曾聯繫不知名的「Q」,甚至在槍擊後,還曾打電話給「老K」,不排除是要回報任務成功,警方懷疑這個老K就是幕後真正主嫌,緊追三人身分,再分析劉丞浩被選為槍手,的背後原因。

 

▼劉承浩背景乾淨,讓警方查案困難。(圖/東森新聞)

2013年,竹聯幫寶和會指揮槍手邵柏潔,囂張在立法院外開槍,子彈貫穿被害人大小腿,然而他們卻自有一套脫罪方式。犯案前後帶頭的施俊吉及槍手,都帶著鴨舌帽刻意遮蔽長相,加上開庭後目擊者前後供詞不一,槍枝始終未被尋獲,最終兩人在這起立院槍擊事件,竟然都被判無罪。而這回選定劉承浩作為槍手,除了看準他的背景乾淨,在外積欠債務,更能先給予安家費後行兇,沉著應訊,增加警方辦案難度。

 

▼2013年竹聯幫寶和會指揮槍手邵柏潔在立法院開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館長槍擊案外案 竹聯幫2成員涉勒贖案羈押禁見
館長槍擊案外案!通緝犯詐17億逃10年 被抓到身上只剩8萬
館長槍擊案外案 新北檢晚間聲押2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