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水R22直升機駕駛遭拘提 下午送至士檢複訊

2020/10/09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淡水R22直升機駕駛遭拘提 下午送至士檢複訊

日前有民眾在新北市淡水區看見一輛白色直升機在馬路上起降,立即拍下影片PO上網,影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經民航局調查,該架直升機機型為Robinson-R22,且國內並無合法飛航的R22直升機,亦無人員取得檢定證,因此確定人、機皆違法。而士林地檢署也已扣押犯罪工具直升機一部、相關事證、及拘提陳姓嫌犯到案說明,今(9)日下午4時30分移送至士檢複訊。

YT廣告

據了解,事發當天有民眾目睹一輛白色直升機在淡水空中盤旋,甚至一度試圖降落在「海中天」董座豪宅後院,讓許多人誤以為直升機是屋主擁有,就連警方也曾經拜訪詢問過。然而對此,董娘卻立刻澄清,「飛機不是我們家的啦」。

 

▼直升機曾試圖停靠在海中天董座豪宅後院。(圖 / 東森新聞)

 

董娘女兒當時也在現場,她表示直升機距離他們僅有50公尺左右,而駕駛是一名年約4、50歲的金髮外國人,「因為窗戶滿透明,看的出來身材算瘦高,旁邊還坐一個人,但看不清長相」,當時他們還與駕駛互看約10秒左右,隨後駕駛就轉彎,往淡水河飛走。

 

經民航局調查後,發現該直升機為Robinson-R22機型,雖然此機型過去是合法登記,不過直升機適航證與人員檢定證都已在2012年失效,目前國內並無人有R22直升機的駕駛人員檢定證,因此確認此事件的駕駛人、機均違法。

 

▼涉案的陳姓犯罪嫌疑人也遭拘提到案,預計下午4時30分送至士檢複訊。(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而士林地檢署也於今日表示,經檢察官及專案小組成員積極偵辦,目前已扣得犯罪工具直升機一部及其他相關事證,而涉案的陳姓犯罪嫌疑人也遭拘提到案,預計下午4時30分送至士林地檢署複訊。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等了好久!45歲徐若瑄突爆喜訊 給粉絲大驚喜
抓到了!淡水直升機駕駛身分遭起底 民航局曝重懲下場
車禍沒人探!瑋哥爆離開反骨 心寒痛訴退團真正原因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