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館長槍擊案外案!通緝犯詐17億逃10年 被抓到身上只剩8萬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10/08 23: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遭槍擊,該事件引發社會大眾一陣議論,而警方調查的過程中也發現,槍手劉丞浩和竹聯幫寶和會的重要幹部有密切關係,更因此拔除整個堂口。而偵辦過程中,警方也意外得知,寶和會曾綁架一名詐騙17億後,捲款潛逃10年的通緝犯,並勒索對方1千7百萬元,後來警方循線抓到該名通緝犯謝忠奇,而他被逮時全身上下只剩8萬元,相當落魄。

YT廣告

據了解,謝忠奇為「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的負責人,當年該店曾紅極一時,甚至曾經有超過130間分店,豈料謝忠奇以超高報酬率當口號,吸引約5千名投資客,詐欺總金額高達17億元,而該公司卻於某日突然倒閉,謝忠奇捲款潛逃,後來則被發布通緝令。

 

謝忠奇在逃亡的10年間,透過友人跟寶和會認識,而謝忠奇原先計畫要跟寶和會一起投資健身房及娛樂事業,但寶和會發現,他從民國99年開始,成立多家空殼公司,以詐術招攬民眾,認購未上市股票,吸金17億逃亡。看上謝忠奇雄厚的財力,又礙於他通緝犯的身分,就算被綁架也不敢報警,寶和會因此將他擄走,並逼迫他交出1千7百萬元,無奈之下謝忠奇只能乖乖給錢。

 

▼謝忠奇逃亡10年。(圖/東森新聞)

 

而謝忠奇在通緝期間,一度找朋友幫忙找房子躲藏,或是到超商買咖啡時戴上帽子、墨鏡及口罩,不時東張西望,回到住處搭電梯時,同樣也特別小心。警方掌握謝忠奇的行蹤後便到他租屋處逮人,當時,他人就在客廳看電視,發現警方進門後嚇了一跳,不過仍乖乖就範。謝忠奇被逮後,道出他曾被竹聯幫寶和會綁架勒贖,也因為自己有6條通緝案在身不敢報案。

 

▼謝忠奇在租屋處被逮。(圖/東森新聞)

 

謝忠奇表示,去年七月,寶和會的人在北市內湖租屋處押走他,到15公里外的深坑民宅,囚禁將近2個月,並以暴力對待,同時要他交出5000萬,謝忠奇不堪受虐,透過手機連繫他聘僱的私人司機,表示自己被擄了,但不能報案,請他幫忙去找朋友籌錢。後來,司機幫忙籌了1千7百萬,相約面交贖人,由於通緝在逃,謝忠奇從台北一路逃到台中,再到屏東、基隆等地躲藏,最後則在新北雙溪山區被逮。逃亡10年總算歸案,當年的紅景天吸金案,檢警也將持續釐清。

 

(封面圖/翻攝自館長 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大畢業就高薪?他曝15科系年薪 最低僅40萬慘爆了
等了好久!45歲徐若瑄突爆喜訊 給粉絲大驚喜
65歲寶媽曾3度罹癌症!沉痛宣布:不辦告別式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