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囂張騎士闖國道10車連環撞!警為救他受傷 黑歷史被起底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10/05 2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今(5)日上午11時許,國道1號林口41A交流道,一輛白牌機車行駛在百公里的車陣中,甚至蛇行叼菸,不願配合警方攔查,隨後便遭後方貨車擦撞,更引發9輛車因煞車不及連環追撞,而他這樣的行為並非首次,有民眾在中秋連假也曾拍到他騎著同一部機車上國道,行徑非常囂張。

YT廣告

據了解,國道警察在巡邏時發現,在國1北上38公里處,有輛機車高速行駛在車道上,員警立即鳴笛要求他停車,但是騎士不僅漫不經心的叼菸,還不停蛇行變換車道,甚至揮揮手叫警車走開,挑釁意味濃厚,而正當員警準備在前方停車,並放置三角錐攔停時,機車騎士就遭到貨車撞上,後方的聯結車也因為煞車不及,先撞上客運遊覽車之後一路向前衝,遊覽車則彈向內側車道,又撞上其餘車輛,瞬間這個路段一片混亂。

 

▼國道10車追撞。(圖/東森新聞)

 

該名騎士遭貨車擦撞時,人車整個卡在車底,國道員警眼見後方聯結車追撞上來,拚命將騎士往路肩拉,再跨過水泥護欄,因此救他一命,而員警自己也受了傷。這起車禍一共造成5人受傷,包含大貨車與聯結車駕駛,機車騎士,以及現場處理的兩名員警,其中一名員警因傷勢較輕沒有送醫。

 

▼員警為救騎士,自己也受傷。(圖/東森新聞)

 

遭追撞的轎車駕駛表示,因為沒辦法往前加速,所以就只好夾在中間,且車身轉了360度。經過酒測,肇事騎士沒有酒駕,但他誇張的行徑並非第一次,中秋連假就有民眾也拍到,他騎著同一部機車上國道,警方表示如查證屬實,將會依法開罰。而林口交流道的匝道口,其實就有相當明顯的標示,這個地方禁行機車,因此警方也懷疑,可能是故意的成分比較高。林口長庚醫師黃仁甫表示,該騎士有輕微腦出血及蜘網膜下丘出血,還有顏面骨骨折。

 

因為該騎士騎上國道,最後釀成10車連環車禍,騎士恐怕將面臨高額賠償,另外還有刑責,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最高罰6千。至於單手騎車及抽煙、蛇行,最多開罰2萬4千元,也提醒用路人行駛時一定要注意周遭路況。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水電工豪宅觸電慘死!電從胸口竄入 專家曝超危險疏失
夫妻月存1萬想成家!孝親養孩兼買房 網狂勸退
小鬼驟逝峮峮暴瘦!堅強回「我沒事」 閨蜜心疼吐近況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道 機車 蛇行 追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