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電工豪宅觸電慘死!電從胸口竄入 專家曝超危險疏失

2020/10/05 19:0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水電工豪宅觸電慘死!電從胸口竄入 專家曝超危險疏失

換電燈泡時一定要非常小心!今(5)日下午12點多,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上一棟知名豪宅驚傳工安死亡意外,一名46歲的王姓水電工人中午在地下3樓的機械停車場更換日光燈的燈管,不慎觸電,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將近2小時仍宣告不治。台中勞檢處前往稽查,初步研判是作業時沒斷電,工人又沒有絕緣防護,才會釀成意外。

YT廣告

根據了解,46歲的王姓水電工在地下3樓的機械停車場更換天花板的日光燈管,他將鋁梯架在車位的平台,然而機械停車格本身就是金屬的導體,再加上鋁梯的導電性高,要是不小心碰到帶電的電線,就可能跟鋁梯形成感電迴路,造成嚴重觸電。

▼王姓水電工在豪宅內換電燈泡,意外身亡。(圖/東森新聞)

當時消防隊員趕來,想盡快將他移開,但因為被電到後,其實很難移開,因此整個觸電時間長達3到4分鐘之久,在送醫搶救近2小時後,還是宣告不治。台中醫院急診主任陳大中表示,王姓水電工胸口有一個紅色的電擊傷,目前研判是從電擊傷是從胸口進入。

▼王姓水電工在換燈泡時,意外觸電身亡。(圖/東森新聞)

有經驗老道的水電師傅透露,更換220伏特的燈管其實非常危險,因此一定要戴上絕緣手套,以防觸電。對此,而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處長邱怡川也做出回應,「在從事作業時,應該要先斷電,下令停工,以及處新台幣3萬到30萬元的罰鍰。這名王姓死者是台中港務消防分隊的義消同仁,照理來說,應該熟知工安作業,但再換燈管前卻沒有先斷電,也沒有做好絕緣防護,因為一時疏忽送掉性命,讓親友難以接受。


其實過去在台北也曾發生過水電工在換燈泡時,不幸觸電致死的意外,當時該名水電工在浴室內修燈泡,疑似不小心觸碰到漏電線路,當場觸電身亡。提醒民眾,在修理電路相關物品時,一定要關閉電源,以及穿戴絕緣工具,以防觸電,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活活電死!16歲少女聽音樂又充電 緊握手機成焦屍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