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吃案!檢舉獎金180元沒入帳 民眾:拖3個半月了

東森新聞 2020/10/05 14: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控吃案!檢舉獎金180元沒入帳 民眾:拖3個半月了

南投一位民眾檢舉其他騎士亂丟煙蒂,沒想到案件過了三個月,罰款當中的15%獎金180元都還沒入帳,打電話去環保局了解,承辦人說已結案,於是相當不開心,認為環保局根本就是吃案,環保局對此表示,因為人力不足,現在已經加強進度。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有民眾騎車上路,準備檢舉環保違規,看著前方一名阿伯騎機車,似乎能夠預知阿伯等一下會做出什舉動,跟在他的後方錄影緊盯。機車才剛停住,騎士阿伯左手一扔,煙蒂就這麼丟在地上,當場遭檢舉民眾抓包,原本想說180元獎金就可以入袋,哪知道這錢等了三個半月,完全沒下文,後來去查了那個檢舉案,竟被註記「已結案」。

 

▼投訴民眾騎車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前方阿伯隨手扔下菸蒂。(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表示,「打去環保局問說,我的進度案件是怎麼樣?他們就說有處理了,原本待處理件變結案,我就說不對啊,結案表示這個事情就已經告一個段落你才說已結案,前面都不處理,現在又說處理中,你們到底是想要吃案還怎樣。」

 

▼投訴民眾打去環保局詢問才發現已經結案,懷疑環保局吃案,相當氣憤。(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是南投人,強調自己並非專業的檢舉達人,當天只是載女兒要去上課,發現前方騎士抽完菸,將菸蒂丟在路上,過程中機車行車紀錄全拍下,「檢舉他給他懲罰一下,然後順便賺點獎金,那其實也並不在意那筆錢啦」,只是都還沒拿到錢,案件怎麼會已經結案了,投訴民眾懷疑承辦人員動作太緩慢。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張宗義:「針對陳情人案件,我們會加強來處理,目前進度已經在受理中了。」

 

▼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張宗義表示會針對此案加強處理,給投訴民眾一個交代。(圖/東森新聞)

亂丟煙蒂罰款1200元,檢舉成功可以獲得罰鍰,百分之十五作為獎金,少少的錢不多,但投訴民眾認為只是要給違規騎士一個警愓,馬路不是你家更不是垃圾桶,哪知道檢舉後三個月,獎金沒入袋還變結案,民眾認為三個半月了,行政效率不該如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速公路塞車陸男餓壞 外送員隔鐵網大喊:祝您用餐愉快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